2004年9月21日 星期二

☆ 餛飩舖子

台北市專賣餛飩的店不多

直接以餛飩當店名這麼直接的更少

今天就到這家號稱有干貝餡的餛飩店去吃了午、晚餐



裝潢的風格看起來像PUB

而不像賣傳統餛飩的店



中午十二點剛過

小小的店面已經門庭若市

我眼明看到一個空位

手快的把包包塞過去佔位子

再來跟老闆點菜

沒想到老闆叫我到門口右側拿單子填

填完記住號碼

然後把點菜單拿給他



我點了一碗小辣的鮮肉舖子麵 (85元/碗)(菜單上寫著:中午限定)

再點碗干貝餛飩湯(共5顆 90元/碗)

吃麵喝湯

很合理吧!

其實我還是失算了

舖子麵是湯的

哈哈!



擠進來的人越來越多

小小店面已經是人滿為患

接單、煮食、上菜、結帳、收碗筷

由總共兩個的工作人員通包

那份兵荒馬亂的場景看倌可以想見

等了近二十分鐘

終於聽到

「15號坐哪裡?」

「這裡!這裡!」

終於知道要記住自己點單號碼的原因了吧!



先上來的是舖子麵



糗了

是湯麵

一個像日式火鍋料的東西

兩個魚丸

三顆鮮肉餛飩



鮮肉餛飩不似溫州餛飩那麼個大飽滿

讓人覺得起來肉多飽足

而是餡料嬌小玲瓏裹在大片的餛飩皮中

餡料雖少

倒是肉質精細有咬感

麵條口感近似比較普通的日本拉麵

湯頭濃淡得宜還加了一些榨菜提供鹽味

附了一小碟辣醬

大辣小辣就從這碟子區分

麵湯本身倒是不辣



再來是干貝餛飩



湯頭跟舖子麵近似而鹹度較淡

餡體的部分比鮮肉餛飩餡大一些些

隨口咬下皆可看到干貝



算是新奇的口味

不難吃

也不會讓人想再三回味就是



因為離公司近

下了班又來這裡打發晚餐

順便試試其他口味的餛飩與麵食

晚上六點半左右

客人比中午少了些

還有好幾個空位

我點了全蝦餛飩湯(一碗5個80元)

以及一盤乾拌麵(大碗50元)

接下來又是無盡的等待.......



原以為晚上人少會更快拿到食物(今天午餐跟晚餐煮麵的人不是同一個)

沒想到更慘

這次等了半個小時

這家餛飩舖子裝潢有性格

連煮麵煮餛飩都自有一套性格的方式

由於這次坐在吧台邊

剛好一眼可以看到那個小不啦機的廚房

以及那僅有的一個煮鍋

餛飩跟麵通通用這個鍋煮

神奇的是

工作人員從塑膠袋裡拿了一堆麵丟進鍋裡

然後一次煮了一大盆起來放著

乾拌麵這種東西淋上了拌麵醬就可以上桌了

居然可以讓人等上半小時

真是不可思議

無怪乎晚上坐在吧台的其他客人都是人手一本雜誌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的全蝦餛飩湯與大碗乾拌麵

餛飩湯湯頭跟中午那碗干貝餛飩湯一樣清淡

我餓極了

喝了一口湯之後先向乾拌麵進攻



麵條夾帶著瘦肉的濃稠肉燥入口

撲鼻而來的是厚重的蒜泥味(我突然想到文化大學旁的牛肉拌麵)

吃著吃著

辛辣的後勁開始發揮

不過也不會太辣

比麻辣鍋的小辣還要淡很多

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碗麵



吃完重口味的拌麵

回頭來喝湯

糟了味覺已經被麻痺

這時喝這湯簡直可以從嘴裡淡出個鳥來

我只好把拌麵剩下的醬汁往湯裡倒

加重湯的調味



全蝦餛飩倒是乾脆俐落



餛飩裡就爽快的包著這麼一隻撥殼蝦

幸好不是脆無味的冷凍蝦



而是帶有甜味也不會粉過頭的蝦子

不然這麼一碗花我80元

可能會氣的暈過去



除了鮮肉、全蝦與干貝餛飩

菜單上還有什麼墨魚、潮鯛、花菇、帶骨、翠玉...等創新口味



想試新奇口味的餛飩

如果剛好來逛京華城

倒可以順道過來吃吃

不過最好帶本雜誌或烙人來聊天

以免等到內傷



名片資訊

餛飩舖子

台北市市民大道5段169號

TEL:2748-2338

AM 11:00~pm 8:30(例假停工)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餛飩鋪子


前往餛飩鋪子的日誌
DATE: 07/21/2009 08:49:25 AM
IP: 0.0.0.0
EMAIL:
URL:
 
謝謝您對餛飩鋪子的支持
 不好意思,老是讓您等那麼久:P
鋪子的部落格開張了,歡迎來逛逛http://www.wretch.cc/blog/WontonPuz
也可以透過網拍購買生餛飩回家煮,熟客有買十送一優惠唷~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pangsir_wonton

版主回覆:(09/29/2008 08:52:47 AM)


To 餛飩鋪子
這麼久的文章(2004年)也讓你們挖出來
算你們厲害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