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2日 星期日

☆ 92年秋東京行之三 - 東京都亂吃一氣


<<銀座>>

★煉瓦亭

這家算是名店中的名店吧

我點的腓力炸豬排1650



可以選擇配白飯或麵包(再加200)

豬肉炸的不會太老

麵衣有蛋的香味且不會油膩

是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也不便宜啊!



★銀座新光三越B2中村孝明

這是個和食料理鐵人中村孝明開的店

我點的蟹玉丼1050 附小菜味增湯



有個女的師傅在現場當場做

(總共也只有四個位置,就坐在廚師的正前方)

熱油鍋後

加一杓加好了材料的蛋汁去煎

然後蓋到白飯上

最後在淋上特調的芡汁

就大功告成

真是簡單的一道食物

口味偏甜

把蛋拌碎的話

簡直就是滑蛋飯了



★CHAKO

到日本怎麼可以不試試頂級和牛呢

去銀之塔的路上看到這家專賣和牛的牛排店

就順便下去點了塊6盎司的Tenderlion 吃



這家店位在地下一樓

燈光昏黃

倒是每張桌上的燭光還顯得亮些

師傅拿了牛肉

到牆角的壁爐就烤了起來

其他的服務人員則來上附餐

我的目標是牛肉

其他的東西到也沒多吃

這塊牛肉吃起來皮焦肉嫩

一刀切下去雖然沒有血水

但是粉嫩的粉紅色

咬起來全不帶筋容易咀嚼

油花適中不會太油膩

可惜的是是我點太熟了

這肉應該叫三分熟才不會糟蹋了

這頓飯花了9009圓



★銀之塔

這家出名的是beef stew



燉牛肉上桌時

鍋子裡還直冒泡

牛肉燉的極為軟爛

筷子挾一挾都會粉碎的樣子

烏漆麻黑的一鍋燉汁

意外的清淡

淋在煮的香軟的白飯上

要不是今天吃了不少家餐廳

白飯肯定得添上好幾碗

不過要是這鍋燉汁能在加點辛香的調味

或許能夠更上層樓吧



附味增湯及四碟小菜

2300圓



<<新宿>>

★Qui

Qui 的omuraisu(蛋包飯)



雖然不像美食節目那麼誇張

一湯匙下去

半熟的蛋黃汨汨流出

不過包著蕃茄炒飯的蛋皮裡的的確確附著著一層蛋黃

混著炒飯中滑滑的鴻禧菇

吃起來滑而不膩

不知道台灣哪裡能吃到這樣的蛋包飯啊



附沙拉飲料

1100圓



<<池袋>>

★manmaru

看到牆壁上寫的「鰻」、「丼」連菜單都沒看就直接點了

結果不是傳統的蒲燒鰻丼

而是白燒的鰻魚配上大量的蔬菜

也好

蒲燒鰻對我來說往往會有過甜的問題

白燒味道剛好合我胃口

鰻魚肥厚鬆軟

配飯吃正好

不過蔬菜是多了一點

要是放一些有其他味道的配菜就更好了

還附了一碗鰻魚肝煮的清湯



鰻kuria丼 1500圓



★Cafe SPAZIO

晚上睡不著在池袋驛附近閒逛

隨便找一家店來換換口味

拉麵吃多了也有點吃不消

這家在三角窗的Cafe SPAZIO很顯眼

就進去點了盤海鮮義大利麵跟布丁當甜點



義大利麵口味還可以

可是用的海鮮品質實在差勁

不提也罷



倒是這名叫「絹」的布丁

賣相不是很好

但是味道濃醇

質地細滑

算是小小的扳回我對這家店的印象



義大利麵 1180

布丁 460



<<澀谷>>

★風風亭燒肉

跟另一組先到東京的人馬

約好了在這家店碰頭

順便體驗一下東京的烤肉吃到飽

肉質比起台灣一般的燒肉吃到飽是有好那麼一些

不過考慮到2980還要外加稅金

我想應該是沒必要專程到日本來吃這玩意

這裡用的是瓦斯爐火



火力猛的很

三兩下食材就焦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木炭的店





<<淺草>>

★大黑家

炸蝦天婦羅飯 1600圓



這家店也是名氣很響亮

不過如果讀者也跟我一樣

認為炸的東西就應該有酥酥脆脆的口感

那就不必去了

麵衣軟軟的不說

上面還淋了大量的醬汁

整碗烏漆嬤黑的一陀

吃起來

想必我那時的臉大概也是一樣黑

三個人都沒把飯吃完

這可能不合台灣人的胃口吧!





★新仲見世通的今半本店

在大黑家受到創傷後隔幾天

本來想去溜溜步雜誌介紹的另外一家炸蝦天婦羅飯吃看看

沒想到碰到祝日沒開

只好隨便亂逛找了家店吃

我點的牛排套餐索價2500圓



牛肉沒想像中的高級



結論是在淺草碰到一大一小地雷



<<上野>>

★ame橫的路邊攤

跟朋友逛完上野公園

順便到ame橫去採購

我對採購沒什麼興趣

所以脫隊找了家路邊攤起吃飯來

我點了一碗蔥鮪鐵火丼



日本的白飯好吃

這家是唯一的例外

煮的太硬

不過鮪魚肉倒是很不錯

連條筋都不見

不管是跟蔥一起剁碎的鮪魚

還是一片片醃製過的鮪魚

都是細細滑滑

看在一碗只有600圓的份上

我原諒他飯煮的不好





<<千代田>>

半藏門驛外的咖哩麵包



這家也是料理東西軍的介紹

反正禮拜天築地也沒開

就到位於皇居半藏門附近的麵包店買個咖哩麵包

別看這麵包皮薄

吃起來卻有酥脆的口感

真是神奇

滿滿的內餡

向是整盤咖哩飯的咖哩醬汁都塞到這小小麵包裡了

就差沒有肉塊了

140圓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