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2日 星期日

☆ 03年秋東京行之一 - 拉麵記行

一年容易又秋天

轉眼間又是中秋時節

去年(民國92年)在東京大街小巷找尋美食的記憶猶新

今年則排定趁著菊黃蟹肥走趟上海狠啖大閘蟹

在還沒成行之前

先把去年四散亂貼的食記集中整理重新編寫一遍

貼在個人新開的Blog裡





到東京的目的很明確

就是----吃

我心裡有兩大目標

一是拉麵

一是壽司

這篇食記中裡記錄了

東京的六日遊

吃過的幾家拉麵店



照片是用Sagem的X-6手機相機拍的

效果不夠好請多見諒



附帶提一下

日本很多吃的店

都得先投幣跟購票機買你要的的食物的票卷

然後有時候是工作人員收走

或是放在桌上給工作人員看



★熊本桂花拉麵



我點了澀谷店限定的Di Di 麵

拉麵上擺了一塊裹上特殊麵衣炸過的豬排肉

泡了湯之後的麵衣

有點麵筋的感覺

豬肉不帶筋

炸的剛好

湯也不會過鹹

算是蠻不錯的一碗麵



熊本桂花在我住的池袋也有分店

不過據同行的朋友去吃完回來報告

沒有澀谷店好吃







滿來跟麵屋武藏兩家位於新宿的拉麵店

都是料理東西軍應援團出現過的店家

★滿來

跟購票機買了1300圓的叉燒麵



這叉燒真是有夠誇張

簡直是跟我手掌一樣大

跟大拇指一樣厚



本來以為會膩到吃不完

不過叉燒煮的軟爛

我還是把他給嗑光

叔叔是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普通食量的人可以考慮點比較小碗的[叉燒zaruraamen](叉燒二字請自行轉成片假名)

不過這種麵是把麵條撈出來放在一個碟子上(沒有過冷水)

碗裝的部分跟我那碗叉燒麵大同小異

當然

叉燒小片很多

湯是較清的高湯

口味不會太鹹

不過我比較不滿意他們大鍋一次大量煮麵的方式

也難怪這家麵條口感差了些

話說回來

是生意這麼好

不這樣煮麵

可能會等到昏頭



這裡不得不抱怨一下

在日本有地址實在不管用

因為根本找不太到門牌

東西軍網站提供的簡圖

又畫得太離譜

用地址問路人

也不得要領(有人說過頭了,有人說還沒到,昏倒!!)

光是找滿來這家店就找了兩個多小時



★麵屋武藏

滿來讓我找了兩個多小時

這家則是讓我排了半個小時

請注意

我去排隊的時候是下午3:18這種非午餐非晚餐的鳥時間

而且3:30打烊休息(時間到會取下布簾,不過已經排隊的人都可以吃到麵就是)

照方抓藥

跟購票機買了一碗叉燒麵

票上還有油多、油少兩個選項



快輪到我的時候

工作人員來收票順便問我要油多還是油少



這裡的湯是醬油口味

湯鹹叉燒也比較瘦一點

說實在的

除了麵條之外

滿來比較合我胃口

好像在吃泡稀了的醬油湯

吃完後連打嗝都是醬油味

這家店有名到你去便利商店

還可以看到以他們的家做封面的泡麵

只能說我跟東京人對拉麵的口味實在完全不同



★光麵

本來是打算吃光麵池袋店

結果店面整修

沿著表參道走去明治神宮時

發現光麵原宿店

就又殺進去了

「光麵」的光麵是醬油口味

我被武藏嚇到了

所以點高湯口味的「熟成光麵」

然後「全部nose」

意思是所有的配料都有啦



這碗麵算是湯、麵、具比較平衡的一碗

滿來的叉燒大口吃肉雖然過癮

不過吃多會膩

這碗「熟成光麵」全部nose

全部都剛剛好

要價990圓



★erubisu

網址

http://www.elvis.co.jp/

這家店的「玉子tsukemen」(800圓)



是我到東京吃到的第一碗拉麵

手打麵煮好之後過冷水

麵條又Q又勁

沾著熱湯吃別有一番滋味

除了手打麵

這裡的燻蛋也是招牌

蛋黃半熟 蛋白有燻過的味道

加上與傳統拉麵大異其趣的吃法

是一家可以一試的店





★麵創房 無敵家

看了一大堆日本美食節目

對日本拉麵推砌出來的憧憬與幻想

就在無敵家這碗 「negi豚men」裡得到滿足



湯頭濃郁而不過鹹

麵條夾著negi(蔥絲)一起入口

又Q又爽脆

叉燒厚薄適中入口軟爛

加點一顆半熟的味玉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negi豚men」拉麵950

味玉 100






7.jpg" border="0" />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Maverick007



前往Maverick007的日誌
DATE: 09/02/2005 03:58:05 AM
IP: 0.0.0.0
EMAIL:
URL:
雖然有廣告的嫌疑
不過看在跟東京有關的份上
放著也無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