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2日 星期日

☆ 92年秋東京行之二 - 吃遍築地


愛吃生鮮魚貨做成的握壽司

號稱東京廚房的築地

自然是我不得不去朝拜的聖地

事實上

六天的東京行

我有三個早晨窩在築地

(場內市場只營業到中午)



在築地吃了三家握壽司

分別是大和壽司、壽司清以及鮨文

幾乎提到築地的雜誌都會介紹到前兩家至少一家

鮨文則是在某本MOOK出版的旅遊誌裡看到



不懂日文

所以一律點SEDO(套餐)來吃

價錢依序是含稅3150、3150、3675日幣(除非特別提及,不然本文所提價錢皆為日幣)

口味排行依次為:

大和壽司、壽司清、鮨文

材料等級

鮨文、大和壽司、壽司清

材料種類多寡

鮨文、壽司清、大和壽司



★大和壽司

無可挑剔

除了店面實在太小、位置有夠擠

大和的握壽司魚料上大多塗上適當口味的醬料

不需沾醬油抹芥末

一口一個爽快俐落

剔除拉麵不算

同行的另兩個朋友也一致同意

這是六天來最讓人驚豔的一餐

套餐內容(上菜次序):

赤身、透抽、中toro、蝦、穴子、白肉魚、鐵火捲、鮭魚卵捲、海膽軍艦、玉子燒

味增湯另附



★壽司清

讓我吃到熱的壽司飯,失敗

穴子魚雖然入口即化

但是師傅放到我台前時居然斷成兩截又沒重捏一個,失敗

種類數量比大和多但看的出來魚料的等級有差(尤其是鮪魚)

海膽比大和的甜不過我咬到硬硬的異物

套餐內容(上菜次序):

赤身、透抽、中toro、發光魚類兩種、蟹腳肉、蝦、海膽軍艦、鮭魚卵軍艦、銀魚軍艦、

穴子、玉子燒

味增湯另附



好像上玉子燒就是在提醒你套餐完結了一樣



★鮨文

廚師似乎是要拿材料一決勝負似的

幾乎都沒有做任何加工就捏出來

只是芥末下太重

實在可惜

要是少放點芥末或許我給的評價會更高

不同於別家把玉子燒拿來做最後一品

鮨文是一開始就上

真是好決定

不然在經過一輪重口味轟炸

別說玉子燒裡放了蟹肉

放了仙桃也嘗不出來

味增湯也特別加了蛤蜊

想製造一些區隔吧



材料等級真是很明顯好很多

套餐內容(上菜次序,味增湯是另外拿來的):

蟹肉玉子燒、白肉魚、鮪肚x2、赤身、發光魚類、蝦、貝肉、干貝軍艦、海膽軍艦、

穴子魚、鐵火捲

蛤蜊味增湯另附



壽司清在場外市場

營業時間比較長而且還有兩個店面

大和壽司跟鮨文在內市場

內市場只營業到中午

想嘗鮮得起個早



握壽司那種細微的口感差異

不是我那台30萬畫素的手機相機所能表現的

所以我就偷懶沒照了

:P



★洋食Takeda(內市場)



我點了荷包蛋、炸蝦、炸軟絲

另附味增湯

炸的酥酥脆脆

軟絲實在很肥厚

還可以

共690日圓



★松露(外市場)

松露的玉子燒算築地市場的名物了吧

我點了一個「松露、辛黨」二合一的口味



松露算是原味吧!

比壽司店裡的玉子燒水分來的多也來的甜

辛黨就OOXX了

加了一點點辣可是味道卻變的很奇怪

總之我超不欣賞

買了松露可以到斜對角的休息區坐下來慢慢吃



★築地市場的另一個名物

要算是墨魚汁霜淇淋吧!



在外市場外晴海通邊

有一家露天的攤子在賣

我買了個混合口味來嘗試

一個350日圓

倒是吃不出什麼特殊的味道



★八千代(內市場)

這家也是專門賣炸物的

我點了一個明蝦、干貝、魚肉三種炸物的組合(2500圓)



這天剛吃完壽司清想說主菜吃一吃就好了

白飯就放一邊吧!

沒想到扒了一口飯

就欲罷不能的把整碗飯給嗑光了

日本的白飯煮的真是好吃

這明蝦好大一尾

吃起來真過癮

干貝鬆軟

魚肉炸過還保有水分

就是燥了一點

不拌飯、高麗菜絲

還真不容易吃完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