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8日 星期三

☆ 大農莊木炭烤豬牛排


在台南文化中心旁的巷弄裡

一家外觀毫不起眼的店面

隱藏著一家一週只開五、六日三天的牛排店

碳烤牛肉的美味

即便離家百里仍讓人不時想起.....



回台南過端午節

順便去嚐嚐饕家好友推薦的這家「大農莊」



大農莊的招牌,店的外表看起來不是很顯眼,店裡木頭的裝潢倒是很舒適

一開始便送上的濃湯、麵包以及一大壺的紅茶





接著又送上沙拉跟一杯檸檬原汁



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什麼驚奇

服務生強調除了桌上的鹽罐不提供其他調味料,這裡吃的是原味



全熟的去骨牛小排(請原諒我手機附帶的相機無法將美味表達於萬一)



除了鹽巴沒有其他調味,全熟但卻越咀嚼越有牛的味道

切一切,還是會有肉汁流到盤子上

更別提碳烤逼出牛肉油花所帶出來的焦香了




全長十五公分以上的大蝦



老闆用猛得不得了的碳火烤熟,卻一點烤焦的痕跡也無

蝦肉緊緻富有彈性還帶著甲殼類特有的鮮甜

不過這隻蝦子腸泥沒有去除,剛好被我逮到(老闆被我釘得差點又補烤一隻給我)

老闆說可能是挑的時候疏漏了

雖然如此,這隻蝦子還是很美味!



透抽



也是一樣除了鹽巴

什麼調味都沒下

透抽肉富有嚼頭還越嚼越甜,聞起來還飄著淡淡烤魷魚那種香味

透抽頭,這個烤魷魚的味道就更濃了,而且透抽鬚的口感又跟透抽肉大不相同





老闆的「沙必思」(招待)--「特殊牛排」



特殊在哪?原來是有一層像脆皮烤乳豬一樣的酥脆外皮

除了酥皮之外,越嚼越有湯汁,你完全無法想像這是全熟的牛肉所能做出的表演



餐後的甜點則是古早味的香蕉冰,爽口清香



這種冰現在已經很少見了





本來一般第一次到這裡來

老闆會主動上海陸大餐

(通常是沒有菜單,但其實有蠻多樣化的食材可以烤,尤其是跟老闆混熟之後)

當我吃的意猶未盡

要求老闆再上透抽時

老闆還怕我吃不完呢!

太小看我的戰鬥能力了

哼哼!

(以上的東西花了我1400元,該店不提供刷卡)



吃完飯後坐到門外跟老闆聊天,老闆一邊聊又招待了我一塊牛肉,哇哈哈

PS:老闆身兼廚師,烤肉爐具就放在門外騎樓



聊著聊著才知道其實還有很多材料可以烤

例如鴨胸、鵝肝等

不過這通常是在訂位的時候先說好

例如和牛肉就得預先解凍

當場來想要當場烤來吃是不行的

而鵝肝是整顆賣,一顆3500元

適合幾個人分食

總之,訂位是必要的

不然如果客人吃完

老闆會直接打烊(尤其是午餐,客人比較少的時候)

臨時到的客人可能會誤以為這天沒開店呢!

其實是老闆做完預約客先打烊了喔!



老闆也是滿酷的

一週只開五、六、日三天(重要!不要撲空了)



才剛回到台北

已經在想念那焦香濃厚紮實的牛肉了


後記:今年(2005年)過年回去台南又吃了一次,牛排是一樣好吃,湯、沙拉等還是一樣沒長進,倒是價錢長進不少,單單一個海陸餐就要價1300。

這跟我之前去吃一個海陸餐加一尾大透抽的錢幾乎一樣,除非想嘗鮮試試全熟牛排的滋味,不然以這樣的價位已經不值得特別推薦了。


大農莊木炭烤豬牛排

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80巷56號(文化中心、台糖長榮酒店旁)

電話:06-3351555

預約專線:06-2891619

(這是名片上的資料,我也不知道電話跟預約專線有何不同,都可以電話訂位吧!)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Maverick007


email給Maverick007
DATE: 04/08/2005 12:57:42 AM
IP: 0.0.0.0
EMAIL:
URL:
to 木易
很明顯的,Xuite的搬家工具再從無名搬到Xuite的時候發生了錯誤。
我會馬上更正這個錯誤。

謝謝你的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