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 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


看到朋友在FB上打卡
一間新開的麻辣鍋店居然提供三記的火鍋餃吃到飽
看過「☆ 永和牛雜鍋/羊肉鍋 2013」 這篇的朋友
應該有注意到我們帶的那幾盒基隆三記
同樣是火鍋餃
三記一盒賣價從40~60 之間
視不同通路有不同價格
價碼是桂冠、西北、龍鳳這類牌子兩倍以上的價格
更不用說市場裡那種論斤稱的火鍋料了

醉麻辣開在玉喜飯店同一棟樓的地下室
約莫在忠孝東路跟延吉街交叉口
店門口貼著使用食材的品牌
看來是有挑過

到了現場才知道有馬卡龍
一人發一張兌換卷
每張可換一個小小的馬卡龍

挑了開心果跟覆盆子兩種口味
我吃過的馬卡龍大多是輕輕柔柔的脆殼
柔軟甜蜜內層的版本
這裡的甜度要低不少
也做的比較紮實

風格不同
但算也好吃

第一張點菜單是白色的
紅色劃掉的部分店家告知這部分會出個綜合來取代
不用點
以打勾取代數字或正字
寫了也是白寫
像我們兩個人用餐
不管點什麼東西
每次都是上兩個
像上圖點了手工餃綜合盤
再額外點個魚餃(三記的餃類還是魚餃最耐吃  所以想多點一份)
上菜時店家直接忽略多點的魚餃
每種都是給兩個


除了麻辣湯
白湯有大骨湯跟柴魚昆布湯兩種
我們挑了大骨湯
大骨湯喝起來有一點點四神湯的那種感覺
辣湯就中規中矩
小辣不怎麼辣
麻則是完全欠奉

一開始上的綜合菜盤
蔬菜看起來很乾淨

吃麻辣鍋
除了湯頭
我第一個品嚐的一定是鍋底的豆腐跟鴨血
一來這是已經熟了可以直接吃
二來我就愛這兩玩意
醉麻辣的鍋底不是像詹記鴨血那樣讓人一吃難忘
但是有入味  也算耐吃  水準算不錯

標榜美國安格斯牛肉
共有四種牛肉: 招牌雪花、頂級霜降、頂級肥牛、嚴選牛小排


 
我第一輪就四種牛全點
切的太薄
口感不好
而且很容易燙一下就老
大概只有牛小排比較OK

 手工漿類有墨魚漿(右起)、翡翠鮮魚漿、紅麴鮮蝦漿
顏色看起來鮮豔
吃起來都是魚漿的口感
味道沒有顏色那麼凸顯
點一次就沒再點了

滷牛肚跟滷肥腸
只要煮軟便可吃
因為事先滷的功夫夠
吃起來有醬味無異味
好吃
後來又加點了一盤肥腸
剛剛說第一輪的點菜單是白色的
之後的點菜單都變成藍色
但是這天藍色單上的牛筋都是被槓掉的
沒得點

第一輪吃到這
站起來活動活動
順便勘查地形

好幾台茶飲機
可惜我沒興趣

果汁、可爾必斯區
果汁喝起來不是很自然
每個都是喝一小口之後PASS

青島啤酒暢飲區  可惜我不喝酒
這天有酒促小姐耶

看來看去我大概只有罐裝飲料喝了

甜點區  告訴工作人員
由他夾給你
品質介於一般吃到飽的甜點跟外面單賣的甜點之間
算是OK


水果區  可以自己夾取  到後頭吃不下了  一個都沒吃

第二輪
我評價比較高 牛小排再上桌

黑毛梅花豬  又脆又Q 這個好

小羔羊肩肉  肉有咬感(切稍微厚一點真的比較好啦) 有微微的羊味 但不到羶的地步 也不錯

花雕雞腿肉  耐煮不易老 即便在白鍋裡煮熟  花雕的香氣仍在

再來一次三記與華品貢丸 以及川丸子牛肉丸子
三記就不用再說
華品貢丸不久前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
本想到中山北路的門市買來吃
這下到省事了
以大量生產的貢丸來說
華品的也算不錯了

川丸、牛肉丸有孜然的味道在裡面
個人不愛

白蝦、蛤蜊
這兩樣夠新鮮
白蝦大而結實
好!

綜合菇  增加點纖維質

有好評而加點的滷肥腸

第三輪 (是的我真的很弱    一輪也才那麼一點點東西 )
培根豬肉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還是吃黑毛梅花肉好了

羊五花 這個羊味重一點  也是沒有之前點的小羔羊肩肉合我意

最受好評的牛小排再度上桌  這次切的厚度跟大小就對了  涮個七分熟   一級棒!

差不多被KO了
點個老油條收點辣湯吃吃
再一次三記

蟹身  兩個人只來一隻三點  這是我煮好了再拼起來拍照的

吃完熱呼呼的火鍋
來幾球哈跟大隻剛剛好
大部份的口味都算好挖
所以我每球都挖這麼大
滿出杯子來

甜點收尾

晚間六點出頭還有位給現場客人
到了八點左右就全滿了
要來用餐還是訂位比較保險

一個人590 雖然不便宜
不過目前上的了檯面的麻辣鍋店價格大概也都這樣了  也不會特別貴
現在剛開幕不收一成服務費
我們兩人省了118

雖然很多東西我不吃
但是量少質精的風格
很適合我這種貪吃卻吃不多的老頭子
反正什麼都嚐一點也飽到不行了
那愛吃的品項品質高些比較好
有人約的話是可以再回訪的店

【名片資訊】
  醉麻辣 麻辣鴛鴦鍋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89號B1
電話:02-7711-2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