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 壽司割烹 茗荷みょうが和食

茗荷みょうが在松菸的時候
去過幾次
搬遷到敦化南路後
反而沒造訪過

這次雙十連假
我多請了一天
10/11中午就抽空來吃個午餐

午餐限定的丼飯


日式壽司吧台
走較明亮的風格


這裡午餐是1500+10%起
如果不是稍晚又多一個客人
今天中午我差點又技術性的以基本價包場
壽司店午餐看來真的不太好經營

今天幫我服務的是曾慶文師傅

以下是今天的內容:
【漬菜】

【小鯛(赤鯮)  柚子皮】

【軟絲  百香果花】

下圖右上那顆就是阿文師父從廚房拿來給我看的百香果花本尊
軟絲真的會帶有微微地百香果香氣

【龜山島甜蝦  萊姆皮】

【野生午魚】

【干貝夾自家製海苔醬】
醬烤干貝
十家有九家店都是醬烤完
外包海苔拿給客人
這裡反其道而行
把海苔煮成醬
用干貝夾起來

【庵美大島 鮪魚中腹】
型味俱美

【鮭魚卵  酢醬草花】
點綴了酢醬草花

這魚造型的湯匙
雖不太好用
但可愛

【目光魚  大蒜醬、紫蘇】
守破離那道烤目光魚實在是神菜
只要店家有出這種魚
難免都會被我拿來跟守破離比
目前還沒有吃過更強的
蒜味跟紫蘇雖然讓清淡的目光魚增添了一些辛香味道
但個人還是喜歡烤得恰到好處的目光魚

這裡用的是紅醋飯
若有似無地酸甜
是我喜歡的風格

【烤柚子胡椒蛋醬軟絲翅  】


【烤紅喉  萊姆、檸檬皮  薑漬青蘋果】


【起士可樂餅】
肉多筋的部位不適宜做生魚片
煮熟後拌入馬鈴薯泥中作成可樂餅
讓可樂餅多一些魚肉的口感 

【煎鮪魚血合】
今天剛好進了新鮮鮪魚
所以有新鮮不腥的血合
處理後又是一道好菜


【味噌湯】

【西瓜羊羹】
本來阿文師父在西瓜上搓檸檬皮
我笑說不就是片西瓜
這樣會不會太假掰了
直到我握住西瓜皮要拿起來吃
紅肉的部份整塊掉下來
才發現我被這唯妙唯肖的甜點給騙了
西瓜味倒是不假
不過類似西瓜羊羹

除非是價位特別高的店或特別跟店家約定食材
否則目前滿街的壽司店
進貨的管道跟內容大同小異
如果不多做一些巧思加工
同一季不同店吃到的東西可能會千篇一律

這裡用了許多食用植物或當裝飾或做調味
雖然只會帶來微微風味上的增添
但一來更加賞心悅目
二來避免了千人一面的乏味
用心值得肯定

【延伸閱讀】

【名片資訊】
壽司割烹 茗荷みょうが和食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44號1樓
電話:02-2707-0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