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 給她ㄌㄚ.牛肉麵專賣

這間號稱三重最難吃到的牛肉麵
是從FB社團得知的
當天馬上中午跑去吃
先吃麻辣跟原汁
果然好吃
接著想去補剩下兩種口味的牛肉麵
沒想到接連吃了好幾次閉門羹


雙十連假要回南部之前
繞過來看一下
剛好有開
就把四種口味補齊了

準備開店
店裡燈光還沒亮
門口這個營業時間牌先把人擋在門口排隊
營業時間分午晚兩餐
星期日固定公休
但是這牌子沒寫的是
週日公休
但平日想休就休
不帶事先通知的

營業時間看起來很正常
但是我幾次中午到
幾乎都是開店時間15~20分鐘內就售罄
傻傻的想晚點到要避開人潮
只會遇到賣完的結局
不愧是三重最難吃到的牛肉麵

言歸正傳回到牛肉麵本身
店家菜單如下:
主要是麻辣、蕃茄、清燉、原汁四種口味

初次吃到的是麻辣跟原汁口味

四種口味都是牛腱切大塊
而且數量還不少
滷的不算軟爛
但也不會咬不斷

麻辣湯頭香辣又有厚度
挺好

麵條手工現場製作
雖然滑順
但筋性比較欠缺
個人覺得吃起來比較沒力道
而且這手工現場製麵
恐怕就是一開門就秒殺的主因
由於現做產量有限
中午只能做一輪多一點
雖然搶到秒殺的麵
排比較後面的食客
等上一個小時是尋常事




原汁湯頭較油
牛肉味較重
適合口味較重的客人

店家有提供黑辣油(牛油)


加到原味湯裡
麻辣的深度跟麻辣口味差距很大
想靠辣油來個一麵二吃
恐怕不行
但是加了辣油能增添不同風味則是肯定的

再次吃到的口味是
蕃茄跟清燉

蕃茄看得見
煮得差點全溶到湯裡


一樣偏軟滑的麵條

帶有蕃茄酸酸甜甜的湯頭
其實我向來最討厭蕃茄牛肉麵
這裡雖然蕃茄味沒那麼濃重
但依然無法扭轉我討厭蕃茄牛肉麵的印象

上次一次吃兩碗差點撐死
這次改點一碗
另一碗叫清燉湯就好了
反正麵條是一樣的
菜單雖然寫清燉牛肉湯
但老闆娘應該是幫我做小碗(真感謝!)
只收我230的半價

比原汁要清爽得多
鮮甜不減但牛味少的多



這次我辣油下重手

紅通通的一碗
有比較接近麻辣口味
但是依然少了些什麼

四種口味個人喜好為
麻辣  > 原汁 >= 清燉  > 蕃茄

以一百出頭的牛肉麵
手工麵條
肉又多又大
能把四種湯頭都做得水準之上
而且差異性也很明顯

正常我會給他九十五分以上的超高分
回訪率百分之百
要是開在我家附近
一定每週吃上好幾次

BUT!最重要就是這個BUT!
開店太隨性
實在太不友善
倒扣30分
從百分之百必吃
降到路過剛好有開就順道吃吃的等級 (對已經吃過的人而言)

這次除了點了一麵一湯
剛好小菜也齊全
(有些在旁邊的冰箱裡)

在槓龜太多次的補償心理下
每種小菜差不多都拿了

個人最愛小菜第一名
干絲
冰冰涼涼帶有麻油香味的干絲
很滑順的溜進口腔裡
炎炎夏天來上一碟
真是超棒的

第二名是豬血糕
軟而不爛的豬血糕
帶有調味恰當的湯汁
讓人一口接一口

黃金泡菜
一般來說我很喜歡黃金泡菜
但是他家的酸度太高
我不愛

這豆乾略硬
愛嚼的人可能會喜歡



【名片資訊】
給她ㄌㄚ牛肉麵專賣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安和路23號
電話:0989-325-3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