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 美國冷藏安格斯黑牛烤肉Party



看看這杯盤狼藉的模樣

想必大家都吃的滿足喝的過癮吧



時間倒回到下午六點

淅瀝瀝的小雨實在惹人心煩

淋雨騎車到廖大家

參與烤肉的人都未到

廖大貼心的讓我喝碗竹筍排骨湯

讓人身心都溫暖





剛烤好雞肉的也端上桌讓大家大快朵頤



後來烤肉的地點臨時改到酒瓶子

我只好又冒著雨轉移陣地

一進門就看到兩袋澎湖來的生蠔





可憐的二廚蹲在一旁開牡蠣









接著打開爐火

先烤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例如香草醃漬的鮭魚





烤香料自然豬





烤鱸魚下巴





當然一般香腸、丸子之類烤肉常見之物

也沒有缺席



接下來大廚拿出歐洲弄回來的手工義大利麵條





自己煮麵跟熬燉醬汁





麵條落入醬汁鍋裡

灑上大把的起士丁與剛剛切碎的羅勒



一道不計成本的義大利麵就出爐了



接下來就是本日的重頭戲了

--從樹森買回來的USDA Prime ribeye, black angus





先拿香草跟醬汁輕微的醃漬一陣





然後就上烤爐





這牛肉有多厚實呢

我拿根免洗筷放旁邊客倌比較一下牛排的厚度





這種貴森森又要用特別方式入手的牛排

當然有請大廚出手料理嘍





我站在烤爐旁邊

肋眼外面那一圈老饕牛排

大廚切一塊我吃一塊

裡面的人在酒酣耳熱之際

我這跑腿的小小廚房組手

在外面烤肉區當場就大飽口福起來

一個字--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