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 潮肉壽喜燒



這家潮肉是網路上剛竄紅的店

難得有平日的假

就來訂看看

原來一個人也收(不過我已經特別挑平日中午,比較不會擋到店家的生意)

現場好像只有一個兩人桌

想多收我這種散到不能再散的散客大概也力有未逮

這裡還是適合多人一起來熱鬧

大家平分菜色也才吃的多





泡菜、洋蔥絲以及生菜事先已經擺在桌上(不過洋蔥絲的醬汁是你坐下才幫你淋上去)



新印的菜單



點菜用的菜單



可以看到新印的菜單比起點菜單

光是肉的品項就多出不少

沒有印在點菜單上的東西

外場帥哥A是跟我說可以寫在點菜單空白的地方點





外場帥哥A放上鍋子之後

接下來開始幫我煎豬培根、炒洋蔥等鍋底

最後撈起培根

再把醬油+麥茶倒進去(是的這裡不是用白水,而是用麥茶代替白水)

接下來當然是拿肉來涮嘍



【左:安格司黑牛肩;右:低脂牛】



肉片有點薄

口感跟牛肉的風味相對的不明顯

不過沾上無限量供應的有機蛋

一樣滑順



【梅花豬】



我是四種肉各點一人份

不過梅花豬的一人份比牛肉多很多

培根豬則是沒看到蹤影

年紀大了

戰力太弱

被這盤豬肉給K.O.

想點培根豬及其他肉類

可是已經完全塞不下任何東西



這豬肉就片得就比較有存在感一點

超級會吸收湯鍋醬汁的甜味

一個不小心就會煮的很甜



吃到中途

外場帥哥B還跑來示範

怎麼樣從單調的涮肉變出花樣

例如捲洋蔥、捲泡菜、灑胡椒...等





一直吃肉也有點膩

我加點了一碗鮪魚茶泡飯與馬鈴薯燉肉



鮪魚用的是海底雞那種

放在這裡加上煮的較粒的白飯泡上茶湯

倒是出乎意料的搭



馬鈴薯燉肉的肉有點硬不夠入味還有那麼一點點豬腥味

馬鈴薯跟蘿蔔倒是燉的爛即化

不過我覺得還是別點這道

把胃省下來多吃幾盤肉才實在



我自己點的菇類大拼盤





隨你暢飲的飲料機就放在店的正中央



右邊有一些調味料左邊架子有蛋及鍋蓋(!?) 

後來才知道這跟店家的椒麻雞料理有關



用餐到一半外場帥哥B又跑來示範啤酒口味的涮肉





果然有強烈的啤酒花香氣

但沒有酒味就是了



吃的差不多

外場帥妹C把鍋子撤下

換上另一個鍋子

裡面放著雞肉片

我是已經飽到喉嚨了

所以請帥妹幫我放一片雞肉嚐嚐口味就好



帥妹C到飲料機旁加了蒜、辣椒之類的配料



淋上醬油後拿鍋蓋蓋上

讓雞肉燜熟





等待的空檔我則去吃冰淇淋打發時間

這裡用的是明治的冰





開了鍋蓋

帥妹加了一些九層塔及醬汁繼續拌炒







完成品就是店家桌邊料理的椒麻雞

跟雲泰料理那種炸過淋上醬汁的椒麻雞大不同

比較像三杯口味

鹹鹹香香    醬味濃厚

當然嚐起來也會有一點鹹



撤了椒麻雞

上日式烤麻糬



又是一道桌邊服務

我問外場帥哥B

這樣的服務很吃人手吧

而且除了燒肉換成壽喜燒

整個服務的感覺非常的「田季發爺」



帥哥B就跟我說

其實他是從田季發爺出來創業的

難怪我說他的聲音怎麼那麼耳熟

想來在田季發爺健康店遇過

既然我吃過田季發爺

帥哥B說那就得變一下烤麻糬的花樣了



第一個是麻糬包煉乳花生粉



第二個是麻糬包冰淇淋







由於牛肉切的薄

牛的風味較不明顯

就肉類的評價

我個人會給他比MOMO略好的評價(肉類種類多)

但就單純吃壽喜燒的牛肉而言

我還是比較喜歡一丁或鋤燒

雖然店家有試著變化很多不同的手法

讓吃壽喜燒這件事不那麼單調

不過這些變化在燒肉上

有非常明顯的加乘效果

放在涮過的肉片上

就不是每道都這麼討喜了



而除了肉類外還把飲料、其他食材、服務等考慮進去

我個人對這個價位總體的排名依次為



一丁 > 潮肉  = 鋤燒  >  MOMO



服務的部分我要給100分

熱心、笑臉迎人卻不會讓人覺的是死硬背SOP裝出來的服務

外場那三個人看到哪裡需要服務

都會主動接手幫忙

看得出來店裡員工很融洽

所以幾乎每個外場都來幫我服務過

有些店是劃分責任區

就會看到有些外場忙昏頭

有些外場閒聊天

這算少數收一成服務費讓我付的心甘情願的店



【延伸閱讀】

高倉屋 京饌牛肉壽喜燒套餐



壽喜燒一丁、鋤燒與Momo Paradise 短評



再訪壽喜燒一丁



MoMoParadise 慶城牧場



MoMoParadise 忠孝牧場(這間已經收掉)



【名片資訊】

潮肉壽喜燒

地址:北市東豐街41號

電話:02-2700-0399

官方相簿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chaorau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C妹

DATE: 10/09/2009 03:35:33 PM
IP: 0.0.0.0
EMAIL:
URL:
真正的內幕是忠孝momo的房東要漲價。
結果搬過去復興momo生意反而更好。
下週四我又要去台南了,有沒有團要去五妃街跟府連路那邊
吃東北酸菜白肉鍋啊?
週五半夜我要去東港看送王船
我家那位是全公費,所以我跟著去,省錢旅遊。
 

版主回覆:(10/07/2009 02:43:38 PM)


To C妹
微風附近人潮本來就比忠孝延吉的邊上多
我也想去
不過週四想跟也跟不到

酸白鍋要天氣再冷些吃更有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