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 一期一會 鮨

從朋友FB看到這間新的壽司店
離我工作地方不遠
訂了位置就過來踩踩
用餐方式跟一般おまかせ有小小的不一樣
也是我想來探路的原因

一人有八百或一千兩種價位
內容差異如下圖所示 
汁物、甜品跟貫數是一定照出
但是卷物跟酒餚可能會有所變化

跟一般おまかせ不一樣的地方在這裡
店裡每天進的漁獲統統列出來
可以全憑師傅配
也可以從下圖挑自己想吃的八貫(或十二貫)
品名跟產地都列了出來
不知道是否百分百正確就是

可以挑
當然就挑自己愛吃的了:


【軟絲】
略硬了些

【干貝】
看起來不像干貝
是因為一顆大干貝會作成幾貫干貝壽司
這裡的握壽司比外面的握壽司體型相對小一點

【白魽】

【烤尖梭】

【生蠔】
這個倒是豪氣的給一整個
鮮度口感均佳

【海膽】

【牡丹蝦】
一個字:甜

【草蝦】
勁脆有嚼頭
但是草蝦比較少看過生食
大概要略烤過甜味才會出來

【白昆布鯖魚】


【竹筴】


【鮑魚】


【小蓋飯】
鮪魚泥+鮭魚卵以及一些紫蘇葉


【青魽】


【和牛】
我本來點鰆魚
但材料用完
師傅徵得我同意換成和牛
因為這個數量少
所以沒列在材料單上

烤過的牛肉香氣四溢

【味噌湯】

壽司店的味噌湯
當然要一碗一碗煮才夠誠意
粉紅色像魚板的東西
吃起來卻像麻糬
裡頭的比目魚肉
是師傅現場片下來的
不是用剩的魚肉去煮的 

【甜點】

軟絲、干貝、白魽、生蠔、海膽、牡丹蝦、草蝦、白昆布鯖魚、竹筴、鮑魚、青魽、和牛
以上共十二貫
還有甜點跟味噌湯

卷物跟酒餚
則以小蓋飯跟烤尖梭取代

壽司都會塗醬或做其他調味
所以沒給醬油碟
材料等級以這個價位還不錯
只有醋飯的調味跟一般吃到的比較不一樣
酸味跟鹹味會稍微凸顯一點
我跟師傅反應這件事
他說他不用帶甜味的醋拌醋飯
所以這是風格的問題
適口為珍了

沒有收服務費
但是外場倒茶水跟換餐巾紙(不是毛巾是紙巾就是)頗勤

【名片資訊】
一期一會 鮨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438號
電話:02-8770-6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