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 八庵壽司割烹

跟著阿記的美食團二度遠征竹北
午餐吃的是「八庵壽司割烹」
一人1580+10%


八庵位於成功二街的一幢透天厝 
我們一行十人
幾乎把板前包了
好像只剩兩個位置

坐版前
看見師傅忙碌的大量出菜

板前就這三位
要照顧整棟樓的客戶
真是辛苦了
以上看到的
都不是我們的食物

以下才是今天午餐的內容:
前菜三道

【金桔味噌帆立貝】


【胡麻春菊】

春菊者山茼蒿也
這個角度泛綠色
比較像蔬菜

【紫蘇梅香魚甘露煮】
金桔跟紫蘇梅的使用
都讓常見的食材與料理多了一點新奇的感覺

【綜合生魚片盤】
雖然是壽司店
但生魚片不是一道一道上
而是以盛合方式
師傅這麼大量的工作與產量
說實在的
有點像生產線啊

不過店裡進的食材
的確符合本地人喜歡油脂豐富肉質甜美的習慣

軟絲海膽

鰤魚

竹夾魚卷

天使紅蝦


蝦頭回烤

螢烏賊
可能是還不夠當令
螢烏賊還不算夠肥美 

松露鮑魚

搭配松露醬跟鮑魚肝一起吃

紅酒蘋果
淡淡地八角肉桂味
連討厭蘋果口感的我
都不得不說這個好吃

【微炙干貝】

以下出握壽司


【鰹魚握】


【國王鮭】

【比目魚鰭邊肉】
看起來短
但比一般鰭邊肉要厚上一倍
相對的除了油脂豐富
也多了咬感


用噴槍的比例實在頗高(幾貫壽司全噴)
喜歡微炙風味的應該會很愛
不過我比較喜歡用炭爐取代噴槍
只是這個追求速食的年代
用炭爐的店真是越來越稀有了

不過從另外一個角度想
也就是八庵進的魚都夠油
才能禁得起這樣噴

 【烤鰤魚下巴】

【蛤蜊明蝦奶油燒】

燒完海鮮剩下的醬汁
拿去煮雜炊 


我非常喜歡一菜兩吃的這道
不但好吃
成本也增加不多就能變出讓客人有飽足感的菜

本以為雜炊會取代湯
沒想到還是規規矩矩的上了道
【黃金蜆清湯】


 【紅豆奶酪麻糬】

1580+10% 出這樣的內容頗為超值
我在竹北吃壽司店的經驗不多
就八庵跟大七
(參考「☆ 大七割烹壽司」)
兩間都是CP值很夠的店
但風格大異其趣

大七比較接近我以前吃壽司的經驗
一道一道慢慢上
看你快吃完才接著上下一道
還可以抽空跟客人閒話家常

八庵很超值但師傅實在太忙了
一樣是一道一道慢慢上
只是中間的空檔是在等菜狀態
幸好同行的朋友都喝開了
比較不在乎
但是對我這種不喝酒的人
中間的等待有點尷尬

不過兩家出菜的取向不同
座位數也差蠻多
讀者自取所需
適口為珍 

【名片資訊】
八庵壽司割烹
地址:竹北市成功二街166號
電話:03-66754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