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 紅牌考照記





話說3/6那天參加迎親試跑

回程經過五股這家通運駕訓班

因為有風聲說政府要改考試辦法

於是就進去報名考紅牌駕照





連道路駕訓共八千





雖然五股離我住的松山非常遠

不過離龍門鴨肉羹跟Basta Pasta倒是很近





上課的日子

常常繞去吃義大利麵



交完體檢表





有時間就去上課

當作交租金騎大車也好

駕訓班裡主要用FZ6當教練車







還有一台Z750



不過這期大概只有我一個人騎過這台Z750





教練還把庫藏的VN1500開出來讓我試騎



騎大排氣量的嬉皮車果然是一個爽

油門一催動力源源不絕





考試當天一早就有同學先來練習





學姐幫同學講解取車





考試開始





最主要有三個難關



首先是獨木橋,要維持七秒才能下橋





再來是繞圓





最後也就是我比較煩惱的是直線加速煞停

直線跑道加速要打到三檔過感應器速度要在三十以上







要是下雨我就怕

不過今天是大晴天

隨便就可以過了



今天本班同學全體過關



教練場珍藏的一些公升級怪獸一臺一臺牽出來讓我們道路駕訓用

駕訓完回教練場剛好拿剛出爐的駕照



















我考試順位比較後面

考完來取車只剩R1跟這台FZ1N

可惜R1帶路的教練要騎

所以這台FZ1N就是我公升級街車的初體驗





很有肌肉線條的油箱





大夥先繞教練場地外圈熟悉各自的車輛







準備離開教練場上馬路了





來到復興萊爾富折返往石門水庫





教練帶隊到湖畔咖啡歇歇腳









就著湖光水色本期同學來張合照









一早就去考場

早餐中餐都沒吃

吃這裡的下午茶套餐來填填肚子





要回程了

再來留下一張大合照







到西濱已經天色昏黃





從西濱上去再從台北港接快速道路往五股

到教練場已經夜幕低垂





原來的「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考完試過關的就會被收回





新發的「大型重型機車」駕照



從「普通」換成「大型」

這兩個字的代價是八千元

政府真是搶錢啊!!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pei

email給pei
DATE: 04/07/2010 05:41:37 AM
IP: 0.0.0.0
EMAIL:
URL:
你好本人住東部因為在地沒有教練場,想了解一下考試需要考筆試嘛?請指教謝謝

版主回覆:(03/26/2010 03:59:23 PM)


To pei
如果你已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考大型重席機車只要路考過就可以
並不需要筆試

就文中提及的三大關練好
幾乎都很容易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