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 24hr台南來回會友



台南台中高雄台北幾個部落客約好了到台南阿霞報到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常常坐高鐵到左營出差

回台南家裡為了省錢最常坐的是統聯巴士

專程買高鐵票回台南這還是頭一次





兩個小時不到就從台北到台南





站外有接駁巴士

我家剛好離生產路站不遠

所以可以省下一小條交通費





卸下行囊

按著上週(3/10)出刊的週刊別冊來個按圖索驥

吃個早午餐

先到家齊女中對面巷子的上好包子坊

很不湊巧來遲了一下

已經打烊

所以轉到路口買財記的福州肉包



肉餡結實跟斜對角的水交社眷村口味包子大異其趣





接著到忠義路三段喝個古早味魚丸湯





綜合丸子湯(小)





虱目魚肚粥





回程騎車晃到國華街

這個景一拍好幾家名店

好味土魠的對門是另一家名店--阿松割包





接著轉到安平

台南牛肉湯我喝了不少

但是紅麴牛肉羹倒是頭一次聽到







大塊的牛後腿肉裹粉入紅麴湯裡燙熟





接著再往安平裡走

這間安平當歸鴨地址雖在安平路上

實則在平生路上

而且沒有招牌

讓我在安平路上來來回回找了好一陣子



鴨肉飯





當歸鴨腿湯與米血糕





一連吃了好幾攤

又都是湯湯水水

已經飽到喉嚨了

回市區來到民權路一段的邱惠美鳳梨酥買兩個香草布丁當飯後甜點

店名雖然叫「邱惠美鳳梨酥」

不過現場排隊的人幾乎都在買古早味蛋糕


我買的布丁





既然都到民權路一段了

加上南台灣天氣炎熱

順道來太陽牌點一碗紅豆牛奶霜吧







中午在家裡小憩一下

等傍晚太陽沒那麼毒的時候

繼續按圖索驥之旅

騎到永康大灣找老店花生糖



大灣路上廣護宮旁的民族路上

比鄰開著好幾家花生糖店



家家都宣稱老店





今天的目標是這間招牌上還寫著「芋冰」兩字的老店





老闆切花生糖的速度果真快很準

我才對準要拍老闆已經切完

正要把最後一塊放入盒中





回到市區時間還早

去幫我的XR-500敗一個線控腳架





然後又折回小東路

這次的目標是聯合報介紹的Top Gun飛官開的牛排館

一來Top Gun跟我的英文名字有淵源

二來這家有賣美國帶骨牛而且價格實惠

所以來踩踩看





目標就是美國丁骨

也是店裡價位到頂的餐(在台北這算入門價吧)



服務不錯

上菜都會解釋上的是什麼

但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不同質感的麵包塗上不同的醬料烤的酥脆





辣根醬





配菜杏鮑菇與整顆烤蒜頭





主菜丁骨牛排





丁骨的特色:左邊是菲力右邊是紐約客肉的質感不同





用牛排刀當比例尺

讓大家估計一下這牛排有多大





桔茶









整套餐吃下來已經飽到不行了

但是晚上還是得去阿霞赴約





南北部落客大會師

這張菜單可是店家印的

這桌8100元





席開四桌





友人帶來的雙全紅茶、冬瓜檸檬





南部的群雄帶來這麼一堆酒

光看都看傻眼







政府提醒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









友人提供的海葡萄


菜名見上面的菜單吧!





































吃飽閒晃回家

小繞一下到裕豐街

買一瓶陳家豆漿





邊喝以岫家的豆漿

邊看超偶

爽!!





看見全家販售高鐵票的廣告打很大

進去玩玩售票機

一下子就把票買好了





隔天天才矇矇亮就到接駁車站牌等車到高鐵站





見鬼了

客滿過站不停

是叫我插翅飛去坐高鐵喔





剛好一個太太也要去高鐵站

兩個人就共乘小黃去台南站

沒想到跳錶跳得超快

從生產路口坐到台南高鐵站居然跳了320元



不過總算是搭上了高鐵了





車上的隨車小姐漂亮的很

稍微平撫了我被接駁車放鳥的怨氣





高鐵真是方便

一下子就到台北

我住五分埔也很方便

轉搭任何一班北上的火車到松山

一出站到家了





這次南下雖然來去匆匆

不過該吃的倒是一點都沒少吃到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hm

DATE: 03/24/2010 03:13:12 AM
IP: 0.0.0.0
EMAIL:
URL:
由小吃吃到阿霞.
再看那酒陣.
口水流滿地了.

版主回覆:(03/25/2010 01:22:44 AM)


To hm
哈哈
酒陣是百來拍照的
我只喝一點點加起來大概不到150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