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 旺味拉麵 ( 旺味麵場 )





這家旺味是日本田所商店海外第二家分店

專賣味噌口味拉麵

前兩天試賣

今天(3/22)正式營運

跟一般拉麵店給的開胃小菜(或是什麼都不給)不同

這裡一入席就會先上一小碗味噌醬生菜沙拉



可惜菜腥味重了點



店裡賣日本三種代表性味噌

從北而南依次是北海道味噌、信州味噌以及九州麥味噌

外場服務人員跟我解釋

北海道口味最濃重

信州次之

九州麥味噌則是帶有甜味



我還蠻喜歡味道濃厚重油重鹹的拉麵

於是便點了力道最強的北海道味噌叉燒拉麵 (290元)



店裡的拉麵都是不附蛋的

圖中的半熟玉子是我額外加點的

一顆30元



有趣的是這裡三種味噌拉麵的配菜也不似一般麵店放紫菜、筍干

由北而南依次放的是馬鈴薯、貢菜菇蕈、地瓜



北海道味噌拉麵裡的馬鈴薯



非常大塊的叉燒(可以拿後方的玉子做比例)





叉燒不只大片還很厚實





只是偏瘦

吃起來較有吃肉的Fu

但沒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麵條是中粗捲麵口感不錯而且沒有鹼臭味



湯頭濃郁重鹹

果然有日本原汁原味的感覺



幸好桌上擺一壺冰水這點也是一樣移植過來

覺得鹹可以喝杯冰水



店家也提供高湯供客人稀釋

一小壺一小壺的

覺得吃不消的人可以跟服務人員要來加到湯裡



鹹歸鹹

不過不是那種難以入口的死鹹

所以我這個拉麵控還是喝了個碗底朝天



想體會重口味日本拉麵究竟是怎麼樣的強烈

可以趁店家還沒開始「調整」符合本地消費習慣之前

先去嚐鮮一下

但我想不是每個人可以接受那種口味吧



其實我在日本吃的幾家拉麵店

雖然會讓你明顯感覺到鹹味的店偏多

但也不必然都這麼強烈

例如我最愛的池袋無敵屋

口味就很適中

叉燒夠厚但仍能做到入口即化



至於我吃過重鹹的代表

當推東京麵屋武藏以及大阪四天王了吧

第二天中午又跑去吃旺味

這次沙拉上頭多了兩片小黃瓜

顏色看起來豐富一些







今天選的是九州麥味噌叉燒拉麵



湯頭剛好是我喜歡的濃淡(據朋友說店家已經調整過濃淡了)



一樣外點一顆半熟玉子



今天的玉子比昨天的更好

沒那麼重鹹中間也比較沒那麼熟



九州味噌拉麵的配菜--一片地瓜





叉燒還是一樣有份量





不過今天肥瘦相間

比昨天偏瘦的叉燒好吃很多



而且大概是因為燒烤時油脂有逼出來

今天的叉燒吃起來味噌燒烤的香味有比較明顯

我所能想到最好的讚美就是這樣啦---碗底朝天





扣除掉不同口味味噌帶來的不同感覺湯頭

叉燒跟玉子等其他配料

應該維持一樣的水準

而不是讓客人碰運氣

如果沒有辦法平均叉燒的肥瘦

至少也讓提供讓客人選偏瘦或偏肥的選項

這樣評價我會給的更高



<<基本口味補完>> '10/3/27

信州味噌叉燒拉麵 (玉子一樣是額外加點的)





信州味噌拉麵的配菜





三片叉燒部位不同厚薄不一







<<季節限定拉麵>> '10/4/6

辣味細蔥拉麵(信州味噌)





這碗只有一片叉燒

玉子一樣是額外加點





厚度跟筷子比一比





辣細蔥裡還有些肉絲





【名片資訊】

旺味

地址: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

電話:02-2571-1678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f0110k

DATE: 04/22/2010 02:40:41 AM
IP: 0.0.0.0
EMAIL:
URL:
味道不夠重
可惜了味增
湯濃淡麵軟硬不能客制
失敗

版主回覆:(03/24/2010 08:44:03 AM)


To f0110k
旺旺拔說的中肯
他的定價策略讓所有的缺點都放大很多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