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9日 星期三

☆ 天使之戀 第三話:天使?謬思!




【Hesiod Listening to the Inspiration of the Muse - Edmond Aman-Jean】


沒看過前文的,建議從第一話:版聚物語以及第二話:水球看起




☆天使之戀 第三話:天使?謬思!


對一個夜貓子而言,

難得的假日早晨,

總是要太陽曬到屁股,

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早場電影更已是學生時代的遙遠記憶。



大概是心裡有事睡不安穩,

天才矇矇亮就醒了過來,

出門到巷口便利店買了份蘋果。

禮拜六禮拜天的蘋果,

好大一本,

只要十塊,

正對了我這大牛勤儉持家的脾胃。

除了看看電影時刻表,

還能順便看看有什麼八卦消息,

打發坐馬桶的無聊時光。



「什麼?第一場電影要十點五十才有喔!」



估算著從家裡到京華城電影院,

路程不過十來分鐘,

時間還早。

把報紙往床角一扔,

翻身躺回被窩,

繼續我的回籠懶覺。



冷得鼻子都能凍掉氣溫,

暖暖的被窩,

應該正好入眠,

只是一闔上眼,

就會不由自主的浮現她的一顰一笑,

翻來覆去,

數過的羊,

我看比美麗華摩天輪排隊的人數還多,

無論如何就是睡不著。

就這麼折騰了一、兩個小時,

索性覺也不睡了,

穿上衣服,

騎上自己那台破爛的小紅,

往電影院去者!







這部「Before Sunset」,

有個老土的中文譯名叫「愛在日落巴黎時」,

「愛在....時」這種句型,

什麼「愛在戰火蔓延時」啦,

「愛在黎明破曉時」啦,

「愛在星光燦爛時」啦,

隨手抓也一大把。

就像某個第四台的節目廣告詞,

「〤國的嫁衣」-->「一段愛與守候的故事」,

「〤鬥天王」-->「一段愛與榮譽的故事」,

「〤街少年」-->「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

「〤豚灣戀人」-->「一段愛與傳說的故事」,

「〤天使」-->「一段愛與奇蹟的故事」,(什麼鳥劇名,害我不小心〤了天使)

「〤禁之巔」-->「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

了無新意

我看電視台的文案可以來個「一段愛與摸魚的故事」倒是真的。



戲院裡空空蕩蕩,

坐不滿一成。

也不知是大家爬不起來看早場,

還是這部戲評價不怎麼樣,

總之先不要抱太大希望,

也才不會太失望。



這部戲結構說也有趣,

從頭到尾幾乎就是男女主角兩個人,

絮絮叨叨聊天打屁,

頂多換一下說話的場景。

例如:咖啡廳、公園、遊船、休旅車、女主角的家。

話題天南地北,

台詞多的嚇人,

真是佩服男女主角演技生活化、臺詞記得牢。

雖然劇情繁瑣,

看起來倒也不覺得氣悶。

片頭一開始的橋段就讓我學了一個乖,

男主角把兩人之前相遇的故事出版成書,

把沒留下聯絡方式的女主角引出來,

這個好點子就已經讓我的思緒飄到三十三天外,

腦袋裡忙著構思一篇故事,

想放到網路上連載,

至於戲演些什麼,

就沒有太在意了,

反正遺漏的劇情,

到時候跟Amazon從美國郵購DVD回來補看就是。





電影一散場,

我趕忙騎上小紅,

回家去把故事寫到電腦裡。

洋洋灑灑,

頃刻千言,

只覺得下筆如有神助。

天使也算是神嗎?

說不定我這個天使改行當謬思了呢! :)



總之,

「天使之戀」這篇小說的前兩話,

就這麼誕生,

並且陸續放到大牛的部落格(Blog)上,

開始連載起來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