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0日 星期一

☆ 和喬屋與淺草橋拉麵館



【圖為池袋麵創房無敵家的蔥豚麵】



對於我這種嗜吃拉麵的重度患者

一聽到又有兩家新的拉麵店開張

迫不及待的馬上跑去踩地雷

一間店叫和喬屋

另一間叫淺草橋拉麵館



禮拜一晚上七時許到達和喬屋的店外

屋裡只有一個客人

店裡的照明還關了一半

還以為已經打烊了

問明了還有營業

就進去點了一碗叉燒拉麵

因為跟外場人員詢問的結果

特製拉麵跟叉燒拉麵的差異是三片叉燒

而兩者只有三十元的價差

我這種肉食主義者當然挑叉燒麵嘍

由於禮拜天在淺草橋還點了串燒

看到這裡菜單上也有串燒

就順便點綜合雞串燒(200)一個來比較看看

外場還提醒我串燒要現烤

可能得等個十五分鐘

反正我在吃麵哪裡也不會去

就叫他儘管上



叉燒拉麵先上了桌



叉燒、筍干、海苔、蔥花

看起來是蠻傳統的配置

叉燒略鹹但夠柔軟

湯沒有濃重的油脂

豬的腥味卻強烈了點

本店菜單上還賣手打蕎麥以及烏龍麵

這拉麵的麵體也還不錯

保有一定力道的咬勁

以130的價位算是還可以

不過對我這種重度患者來說

我還是寧願花一倍的價錢去吃已經退步很多的赤(土反)(以阪字代替)

(京華城對面那家赤阪,而且一定要特別交代店家把湯弄濃一些)



沒有外場宣稱的那麼久

約莫十分鐘

當我還在跟那碗很大碗公的叉燒麵奮戰時

綜合雞串燒也上來了



雞肉、雞心、雞胗、雞里肌、丸子

看的出來用的材料還不錯

該脆、該Q、該嫩的都有達到

不過咬第一口時吃到微溫甚至可以說是冷的雞肉

實在有點OOXX△

結帳時抱怨了一下

外場是說烤完後最後再把串燒浸到醬汁裡時

被醬汁弄冷了





去淺草橋則是禮拜天晚上

點了網路上大推薦的泡菜味噌拉麵

(也沒有大骨白湯之類的拉麵可點)



湯入口的第一個感覺是略酸

接下來則是味噌的豆味

我不是很欣賞這樣的搭配

泡菜跟味噌都是重口味的東西

這樣湯本身鮮不鮮

有沒有花工去熬燉

豈不是天知道

不過泡菜倒是又酸又脆

這碗拉麵裡雖沒有叉燒

倒是用豬肉片代替了

有點像是在味噌泡菜鍋裡涮豬肉片的感覺

肉片倒是還可以

麵條則太過軟了些



附帶一提

隨菜單遞上來的

還有一整壺的茶

這對吃重口味的拉麵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





我順道點了一份今日串燒

說白了就是綜合串燒

從六、七種原本兩串賣約莫50元上下的串燒中

挑出四種 每種一串 合賣個100元

我挑了雞肉、小管、香菇、肥腸四種

雞肉吃起來像是腿肉

烤得鮮嫩多汁

另外三種就謝謝再聯絡了



喜歡吃新奇拉麵的可能會喜歡

我的話

既然來到光復南路這一帶

那我就去熱烈一番亭吃碗拉麵

然後把桌上那壺免費的泡菜嗑光

這樣比較過癮







名片資訊:

和喬屋

台北市松江路297巷7號1樓

TEL:2517-7192



淺草橋拉麵館

光復南路473巷11弄13號

TEL:8789-0678





參考資訊:



舊作

東京拉麵記行 (六家店共8張圖)

http://www.wretch.cc/blog/maverickh&article_id=858534



赤(土反)拉麵

台北市八德路4段147號



熱烈一番亭

光復南路280巷26號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maverickh

DATE: 12/28/2004 02:33:00 AM
IP: 0.0.0.0
EMAIL:
URL:
個人是比較偏好花大時間熬出來的白湯
味噌下重一點
有時候會讓人分不清
是味噌湯或味噌高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