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3日 星期一

☆ 天使之戀 第一話:版聚物語







天使之戀 第一話:版聚物語


「...情人都有一張 永遠不凋謝的 容顏~」,

隨著蘇永康「盲人」伴唱帶的音樂停止,

我放下了手中的麥克風。

包廂的門正巧在這時被推開,

天使走了進來,

熟門熟道的她逕行坐到對面,

這次版聚的主辦人左護法身邊。





記得五年前夏天的另一次KTV版版聚,

每個參加版聚的人,

照慣例,

都會在一張單子上簽下暱稱以及到達時間,

好讓版聚主辦人能夠計算每個人要支付的版聚費用。

在簽到的時候,

我撇見一個叫「天使」的暱稱。

根據我不多的網聚經驗,

自稱美女的,

就算不是大恐龍也會是隻小青蛙,

就像明明滿街美女,

選美比賽出來的那些前幾名,

出國比賽不知是為國爭光,

還是去讓人嘲笑我國無人,

真不知道這些人哪來的滿滿自信。

這個自稱天使的,

可不知道又是什麼等級的歪瓜劣棗了。



這年頭像大牛我這樣忠厚老實,

不做誇大不實廣告,

不卑不亢自稱「大牛比較懶」,

簡稱「大牛」一頭的,

還真是少見的有為青年哩!

叫大牛的原因也很簡單:

身材壯得像頭牛,

體重重的像頭牛(雖然有人說比較像咬鳳梨的神豬),

忠厚老實像頭牛,

感情木得像頭牛,

脾氣拗得像頭牛,

最重要的是,

湯姆克魯斯在捍衛戰士裡代號叫小孤牛。

這是大牛最喜歡的一部空戰電影。



當我問明了主辦人,

握著麥克風正在高歌的那人正是天使時,

當場讓我不多的網聚經驗扭轉過來。

也不是什麼沈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絕世容顏,

略微豐腴的體態,

烏黑柔順的長髮,

乾乾淨淨的衣著,

清清秀秀的素臉,

口耳鼻眼分開來看平凡無奇,

兜在一起就是那麼順理成章,

和電影裡打了柔焦再上光暈的天使形象如出一轍,

讓人覺得平靜舒服。

「好一個名符其實的天使!」,我心道。

總之,這個天使跟恐龍青蛙八竿子沾不上一點邊。





「孤單北半球是誰點的?」,

包廂同伴的發問把我拉回了當下,

我晃了晃手上的麥克風回答了這個問題,

「可惜沒有歐得洋的男生版,

只好點林依晨的女生版來練練看」,

臉皮薄的我,

未戰先怯,

替自己鋪好了唱爛的下台階。



「這首歌很好聽呢!」,

天使邊說邊拿起了麥克風跟我合唱起來。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互相取暖...」,

我藉口KEY不對放下了麥克風,

用眼角餘光偷偷欣賞天使唱歌的神情。



不知怎麼的,

突然興起了想瞭解她一切的念頭。

對一個只知道用吃飯唱歌看電影這種矬理由約女孩子的大笨牛,

這無異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更慘的是,

好不容易約了出來,

兩人獨處的大好時機,

這顆以光速運轉飛快的腦袋,

偏偏配上了一張笨嘴,

吞吞吐吐老半天,

一個完整的句子都繃不出來,

無怪乎年過而立,

卻連一個女友都沒交到過。



正在搜索枯腸找搭訕開場白的時候,

有人把名片拿了出來。

我靈光一閃,

火速把名片拿出來一人發一張,

還不忘說笑道:「我要是做業務的,多參加幾次版聚可就發了」,

這時候可就慶幸前輩子燒太多好香了,

不然怎麼平常不帶名片的我,

會把名片盒放在包包裡呢?

我遞一張名片,

人家也禮貌性的回一張名片,

很合理吧!

總之先把電話弄到手再說。



只見她拿起包包,

左翻翻,

右找找,

然後聳聳肩,道:「沒帶耶」,

手上拿著好幾張多到可以打大老二的名片,

正主兒的名片沒弄到,

到是誤中好幾台副車,

心情五味雜陳,

有如一盆冷水澆頭懷裡抱著冰。

天使!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謎之聲:「那當然嘍!」)


待續...天使之戀 
第二話:水球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Maverick007



前往Maverick007的日誌
DATE: 02/23/2007 03:10:44 PM
IP: 0.0.0.0
EMAIL:
URL:
to Julia
Thanks
不過我對傳銷沒興趣
3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