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 林森北路巷弄裡的壽司店



某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到林森北路N條通

有兩家不錯的日本料理店

N條通這一帶做不少日本客人的生意

算是日本料理的激戰區

不過能得到京都屋老闆推薦

想必有過人之處

下了班便往第一間店「魚鮨」出發

店裡的冷色調的裝潢

極簡的風格

不像壽司店反倒像Pub的感覺

店裡也只看到只會說日語的老闆

以及國台日語均通的外場大娘(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

七點不到

我是店裡唯一的一個客人

這裡的老闆套餐(omakase)由一千元起跳

我點了個一千五的餐

老闆看起來很冷

我不敢造次

透過熱情的外場大娘徵得了老闆同意

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

先上了一份綜合生魚片



紅魽魚新鮮肥嫩

鮪魚腹肉油脂飽滿

可惜昨天晚上新高玉那幾片鮪魚腹的衝擊還未散去

驚豔程度減低不少

不過也算少見的水準之作

在魚料相對肥美的對照下

這小墨魚佐味噌醬就顯得有些虛

外場大娘收走盤子的時候還跟我說

你不吃海膽啊!

囧rz

大娘

那是味噌啊!



此時來了一些日本客人

跟老闆寒暄幾句後便逕行走到後面的包廂去也

外場大娘端來了一個大扇貝殼

裡面有香菇、鮮干貝調味汁等材料

然後在扇貝殼下點火



哇!

大顆的干貝被切成小塊

不過每塊還是頗大

又甜又有彈性

在火焰的之中

要冷要熱還可以隨意

真是好吃又好看

讓我對接下來的料理期望值達到滿點



大娘端來了一道牛肉沙拉

沒想到大娘接下來的話當場把我從美味的雲端拉回人間

「下來還有一道壽司,如果還有什麼需要可以加點」

不愧是林森北路的消費啊!

牛肉的味道普通

生菜倒是新鮮爽脆

老闆又不知從哪裡冒出來

開始製作我的握壽司



由左下逆時針依次為

比目魚、鮪魚、甜蝦(、薑片)、蔥鮪魚、銀魚、鮭魚卵、玉子燒

前三貫為握壽司不計薑片接下來三個為軍艦捲

平心而論

魚料都是中上水平

貴也不是貴的沒有道理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

但是追求CP值高的人可能會有點失落



據我觀察

不同價錢的Omakase

出菜方式相同

都是 綜合生魚片--> 特別料理(若干道)-->綜合壽司 -->味噌湯 --> 水果

不過價錢不一樣內容也會有所不同

例如我旁邊的一對客人

生魚片裡有烏魚子

想也知道是比我高價的套餐



以下是幾張握壽司特寫、味噌湯及水果













吃完了柳丁

大娘問我還要不要點些什麼

我推說有事刷卡付帳後閃人

總不能說我還要去吃下一家日本料理店吧! :P





反正都在這一區

秀壽司離魚鮨不遠

我走進店裡



雖然剛剛吃完一餐

但肚子完全沒有飽足感

於是點了一碗散壽司-松(580元,「松」是價碼最高的一碗)

小姐先送上一道魚肉煮的小菜

吃起來像煮的硬了些的鯖魚



然後主角登場



刀工細緻

材料新鮮

份量也秀氣了點

至於值不值580元

看倌可以自行判斷

【名片資訊】

魚鮨

地址:北市林森北路138巷23號(九條通)

電話:02-2522-2850

秀壽司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0-1號1F

電話:02-2563-0117

PS:最後我在長安東路天津街口的吉野家吃了一個特價一號餐才回家。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Maverick007



前往Maverick007的日誌
DATE: 06/17/2006 11:34:43 AM
IP: 0.0.0.0
EMAIL:
URL:
to Ascend
魚鮨材料還不錯
不過兩家的價錢相對高了些
所以CP值不太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