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 琉球新麵 通堂 - 統一時代店

三月底、四月初才來台北快閃的 琉球新麵 通堂
動作很快的進軍台北
一次就在市府轉運站跟台北火車站兩個點插旗
雖然市府轉運站店9/9才正式開幕
但實際上已經開賣了
朋友約吃到這間店
已經大排長龍

火車站的京站店則要到10/4才開幕
會不會提早試賣就不得而知了

菜單很簡單的一張厚紙板兩面印刷

雖說菜單簡單
但其實已經比大多數日本拉麵店賣的品項要多出許多了


飲料那一面有許多沖繩料理的小菜可以點

我們四人點了:
【炸水雲】
常吃日本料理
開胃前菜很常吃到沖繩產的水雲醋
這裡用水雲包覆午餐肉拿去炸
口味挺清淡
算是別處吃不到的特色菜
可以點來嚐嚐
用午餐肉不知道次不是受駐紮美軍的影響

【沖繩炒什錦】
說到沖繩料理
炒苦瓜應該算是必備的一道
正式名稱叫炒什錦「チャンプルー(Chanpuru) 」
チャンプルー有綜合、混合的意思
因為除了苦瓜還有豆腐、豬肉、蛋一起混炒
這道菜苦瓜的苦味比較明顯
怕苦的人小心服用

【黃金雲腳】
這道菜的豬蹄有炸跟燉兩種
之前就來踩點的朋友都推薦炸的版本
所以我們也點炸的豬蹄
有看我Blog的朋友可能都知道
我基本上不吃動物腳著地的部位
所以前一篇饗饗的鳳爪我就Pass
這個豬蹄本來也在我不吃的名單裡
(連J & J 耗時耗工的特製豬腳我也沒敢吃)
這個黃金雲腳
我鼓起勇氣咬了一口
然後就把它吃完了
就是這麼神奇
皮Q黏甜
沒什麼肉
純粹在吃好吃的膠質

 【紅芋天婦羅】
這是拿沖繩的特產紅芋去炸
沾點沖繩海鹽
鬆鬆香香
鹹甜鹹甜的

【香烤醃豚肉】
這有點像我們的烤山豬肉
店家說目前還沒有找到穩定的台灣供應來源
所以大部分還是用進口的豬肉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國產黑豬

台灣人吃拉麵通常都是單吃
但日本人常常會加點煎餃或白飯一起吃
接下來的兩道

【煎餃】 
我個人到拉麵店幾乎都會點白飯
在吃完麵條後
倒入白飯
用拉麵湯做一碗湯泡飯把湯喝乾淨
至於為什麼我在台灣吃拉麵不點餃子
(日本人管煎餃叫餃子)
因為我覺得台灣的煎餃太強了

通堂的煎餃餡不錯
輕輕柔柔
很適合已經吃得比較清淡的我(但是吃拉麵我倒還是喜歡日本重口味)

 【通堂辣味噌飯】
這個等辣味噌男味
再一併說明


除了花錢點的小菜
桌上這一壺辣豆芽
非常好吃
微辣脆口
帶著濃濃的麻油香
又不用花錢
桌上那一壺差點被我一個人吃光

【男味招牌】
男味是濃厚的豚骨湯底
有不少背脂在湯上頭 
味道直接豪放
比較粗曠

叉燒雖然偏瘦
但吃起來軟嫩不柴
粗中有細
像沖繩的男人
故名男人麵

低加水的細麵
巴湯力很不錯
但是也很容易軟掉
盡可能趁熱快快吃掉比較好

【男味黑麻油】
男味黑麻油
以男味的湯頭為底
麵條也是細麵
添加以洋蔥、大蒜一起炒的黑麻油
 在直線條的豚骨白湯中
增添不同的香氣變化

喝過一口原湯後
記得把黑麻油拌開
才能感受到油裡的辛香蔬菜

【男味辣味噌】
也是以男味的豚骨湯頭為底
添加特製的辣味噌
這辣味噌鹹辣甜兼具(辣度是小朋友等級 不用怕)
粗曠的直接的豚骨湯
因為這味道豐富的辣味噌
變得很有層次感 
這個好吃的辣味噌
加上厚切的叉燒丁
拌到飯裡
也是好吃得嫑嫑的
不過因為有醬在上頭
如果點男味原味麵
吃到一半拌上辣味噌叉燒飯
等於一麵兩吃
太棒了

我們幾個一致認同
男味辣味噌是今晚湯頭最佳的一碗
直到女味招牌出現 

【女味招牌】
女味是雞湯口味
但又不是鳥人那種濃稠的風格
因為添加了大量蔬菜
所以清鮮而甜美

可能是台灣近來了大量的豚骨拉麵
吃多了有點麻痺
這女味的雞湯麵
真的讓我眼前一亮 

女味用的麵條比男味的細麵要略寬略扁
巴湯力一樣不錯
但更有嚼感

糖心蛋熟度表現不錯

店裡有沖繩特產可以購買

社長金城良次很親切可愛的一個歐吉桑

【名片資訊】
琉球新麵 通堂 - 統一時代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B2)
電話:02 2345 8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