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 御品閣二訪

這是第二次來吃御品閣的大菜
但其實我來過御品閣四次
8/15那天本來才是二訪
結果人都到餐廳了
正好遇到台灣區大停電
被Call 回公司
沒吃到心情有點不美麗
故此找了一些朋友開了9/5這團
落實二訪

另有一次是來這吃午餐的餃子、拌麵(不推)

跟店家討論完
這次開出來的菜單如下:
鯊魚魚鰾燴腩肚
燕窩雞蓉魚翅羹
丹鳳蝦捲
牡丹鮑魚
如意紅條魚捲
芙蓉繡球干貝
紅燒雞仔豬肚鱉
童子河鰻
雞腰排骨半天筍湯
梅干香芋腩排
水果
甜點


我被Call 回沒吃到的菜單則是:
龍蝦三明治拼烏魚子
椰子雞湯
通心鰻
三鮮肝魨
雪花三絲魚翅羹
鮑魚布袋雞
虎掌燴QQ肉
桂花紅蟳
龍髓松茸排骨豬肚湯
麒麟海上鮮


順便貼一下一訪的菜單:
松子炒吻仔魚
古早味鳳梨燜筍
香煎豬肝
青蓉五花肉
花雕蝦麵線
御品沙拉
蒲燒鰻米糕
梅干香芋腩排
紅燒雞仔豬肚鱉
醬油蝦蛋
元旦福祿蝦
桂花炒魚翅
五柳枝魚
魷魚螺肉蒜

綜觀三次的菜單
可以看得出主廚廖建華師傅實在厲害
每次造訪都可以開出幾乎不重複的菜單
(有些重複反而是我們要求的)

不囉唆
上菜了

首先當然是等人時候吃的小菜


朋友加碼帶來的黑金剛花生

【如意紅條魚捲】
好吃好看的魚捲
熟度佳的紅條魚片 
捲上脆脆的蔬菜
讓口感豐富


【芙蓉繡球干貝】

芙蓉應該是指底下的蒸蛋

那干貝應該是繡球(蝦漿丸子)旁一絲一絲的材料了(仿干貝絲)

【童子河鰻】

蘋果切成的盤飾鳥

鰻魚裹上魚漿
我發現廖師傅鰻魚處理的非常好
幾乎吃不到細刺
相較於初訪的鰻魚米糕
由於米糕我的標準是台南阿霞的紅蟳米糕
所以鰻魚好
但米糕還可以再更好一些

這次的童子河鰻
處理的一樣細緻的鰻魚
裹上蝦漿
漿Q彈鰻魚鬆軟
類似百花油條的做法
但以鰻魚代替油條
還是頭一次吃到這樣的鰻魚料理
神菜

下面兩道跟以前重複的菜是故意點
梅干香芋腩排是我初訪的最愛
紅燒雞仔豬肚鱉則是名菜
這次有很多初次造訪的朋友
點給他們吃的

【梅干香芋腩排】

【紅燒雞仔豬肚鱉】


【丹鳳蝦捲】

這是今晚第三道有蝦漿的菜
斷面有點像孔雀翎的目暈
也許因此叫丹鳳吧

一樣添加了蔬菜
讓蝦捲增添脆口感
比起千篇一律的荸薺
這個方式我更喜歡
也更美觀

【燕窩雞蓉魚翅羹】
這個像辦桌筵席都會有的魚翅羹
不過當然是高級版
各式蔬菜絲交疊
看起來像鳥窩
不過取名燕窩比較雅
這道菜裡可沒有放真的燕窩

【牡丹鮑魚】
這道菜也是以型命名
看起來像干貝的東西
疊成花蕊
吃起來比較像燒賣一類的東西
下一層白菜
則完全是白菜滷的口感跟滋味
最外圈青蔬當牡丹綠葉 


【雞腰排骨半天筍湯】

湯清鮮
排骨柔嫩
放滿滿的雞腰(雞腩佛) 
讓這道菜身價翻倍
我雖然愛吃麻油雞腰
但這裡不放雞腰其實也沒太大關係

【鯊魚魚鰾燴腩肚】
鯊魚魚白跟肚肉

【水果】

【甜點】


以上連飲料共16860由13人分享
一人約1300元
(其實師傅出的是14人份的菜
像芙蓉繡球干貝有14顆、蝦捲也有14塊)

初訪點的菜
很多都是其他地方很難吃到的菜品
合不合現代人的胃口就見仁見智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但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菜色
就當作是增廣見聞的一餐

這次二訪的菜色
無論色香味均屬上乘
且更合我口味
可見選菜的重要性

若要挑這次選菜的缺點
應該是剛好挑到的菜湯水較多些
但是你要我取捨
吃完之後還真的不知該換掉哪些菜哩

【名片資訊】
御品閣餐館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70號
電話:02-2541-66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