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 初魚料亭四訪

初魚換成打電話訂位後
實在太難訂位成功
於是三訪之後隔了半年沒去
最近改成現場付費
要哪天隨便選(只要那天還有位置)
這比較適合住在台北市的我
當然這對住外縣市的客人就麻煩了
等於要多跑一趟遠路先來付錢訂位
不能用轉帳的方式應該是技術問題無法克服
譬如匯款的時間差造成的重複訂位
位置該給誰這很頭大

不過店家這樣做也是有不得以的苦衷
我猜是被no show給整慘了
不得不如此
也許有些人說客人不來就賣給其他人啊!
但有些材料不能這樣搞
例如一輪8個人出了四隻龍蝦
有一個人no show
請問剩下半隻該怎麼處理?
賣個下一輪的客人?
這裡都是活龍蝦現殺
拿到半隻已死龍蝦的客人
你說會不會上網去訐譙
「店家大小眼!別人都是現殺活龍蝦
給我半隻冷凍不知死了多久的冷凍貨?」

總之
我覺得這是澳客文化盛行造成的結果
搞得店家不得不自保
我覺得國人應該要有抵制、鄙視一些澳客行為的共識
因為這些人的澳客行為
是會對其他的大多數人造成影響的

例如國外訂房的no show 
日本已經有些旅館據說不接台灣人的預訂了
然後今天又發生某刷卡不過爆走的行為
丟了台灣人的臉也就罷了
搞到以後沒法預定某些餐廳旅館
這是我們要的嗎?

看到今天的新聞有感
廢話了一堆
言歸正傳

二度改裝的初魚
把最左邊也租了下來
這樣一共有三個店面(但只有兩個用餐區)
左邊那個用餐區有別的客人
所以我沒拍內部
據師傅說那邊沒有鐵板煎台
目前右邊舊有的用餐區一天接客六輪
左邊那邊有老闆小朱師傅負責一接客四輪

右邊原有的用餐區格局沒什麼變化
但是變成兩個廚師站(最後面站著的是老闆娘)
前:阿仁師傅  負責生食
後:小宋師傅  負責熟食與煎台

漬菜跟茶水就座前已經先放好了

【鳳螺】

【富山螢烏賊】

【台灣野生鮑魚】


【北海道干貝】
個頭厚度都很大 


【鰤魚魚白】



【熊本生蠔  佐海膽醬】



【九州真鯛】


【鮭魚西京燒】

【鹿兒島條紋竹筴魚】

這時小宋師傅拿出今晚的壓軸---巨大的松葉蟹

加冰塊蒸煎蟹肉(會蓋上鍋蓋)

蒸煎好後冰鎮

拆蟹粉

小宋師傅在處理松葉蟹的時候阿仁師傅繼續出壽司

【鹿兒島鰤魚】

【九州胡麻青花】

剛才出的九州青花
殺魚剩下來的魚卵
煎熟後
做成捲壽司
現刨現切小黃瓜絲
刀工了得


蟹肉處理好後
拌上醋飯最後淋上蟹膏
這時候小宋師傅忙著在殺隔壁用餐區要用的生蠔 



【味噌湯】
蟹殼下去煮的湯

【甜點】

老闆娘自己做的糯米丸子跟蕨餅

超神奇
從一千元變成一千一
漲一百
但是出的貨幾乎都是進口魚貨
這餐的內容
CP值可以說殺遍之前我貼的1.5K壽司店
甚至可以挑戰兩千等級的店
不過這是單材料而言
還有些地方是可以加強的
例如醋飯以及我不是特愛的海膽醬

價位材料CP最高的店
應該就是市區的初魚料亭跟淡水的尚格鐵板燒

雖然還是沒有什麼上菜以外的服務可言(也沒收一成服務費就是)
但是師傅上菜的時候都會主動介紹
雖然用餐時間限定1.5小時
但是步調我覺得剛剛好
並不會太急促
(當然自己遲到的人不算在內
我也不知道遲到太久店家會怎麼處理
畢竟每一輪時間都卡的死死的)

【名片資訊】
初魚料亭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