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 海底撈 台北ATT店


從大陸過來的餐飲店
有不少在台灣踢到鐵板
例如之前的譚魚頭、小肥羊、俏江南
(海底撈甚至就在原俏江南的位置)
當然鎩羽而歸的原因不一而足
本文不是什麼嚴肅的討論文就不研究這個了
主要是921地震16週年的今天
又一間重量級的大陸餐飲--海底撈
進軍台灣

訂位已經排到11月的海底撈(咦?不是今天才正式營業)
託了朋友的福跟到了一團
坐ATT4FUN的手扶梯到六樓
就看見前方一群人在圍觀
原來是在表演川劇變臉
網路上其他在試賣期間寫的食記
變臉好像是在用餐區表演給客人看的
正式營業也許調整成在門外的候位區表演
至少我整個餐期沒看到演員進來用餐區


一進門的等待區
擺了一些茶水餅乾水果 

甚至有Häagen-Dazs的冰淇淋可享用
不過有一桶空了
到我離場都一直沒補

 還有彩色列印手機相片的服務

旁邊還有按摩跟美甲區
連候位都有一堆服務可以享受

這些特色--所謂「肉麻式服務」
就是跟台灣現有火鍋店最大的差異

有一陣子火鍋店引進高檔冰淇淋
店家也順勢調漲價格
搞得都不知道是在吃火鍋還是吃冰淇淋
但是價格就再也回不去了
從299、399一路到五、六百

雖是單點的麻辣鍋店
還提供一堆額外的服務
但卻與市面上的鼎王、鼎旺、老四川...等
同級的單點麻辣鍋店價格差不多
甚至還要低一些(看怎麼點)

一進用餐區
就看到一個小菜醬料區
醬料每個人頭加50元
小菜則是免費自取

我們一行八人
被安排到店後方的另一區
這裡也有一個小菜醬料台

隨意各取了些來試試
只能說這小菜不怎麼合胃口
川耳跟海帶沒什麼調味
花生煮得硬還帶有生味
也許大陸那邊習慣這樣吃
但我卻不甚愛

飲料一個人頭也是加五十
有涼茶、豆漿、檸檬水可互相替換無限續
不過豆漿無糖太健康
所以我整晚一直喝微甜的涼茶
在滿座的狀況下
店家堅持由服務員來倒飲料
對我這種喝茶喝很兇又很快的人來說
還不如直接給我一壺
免得我一直找服務員

每桌有一台 iPad點菜機
用機子點菜就可
只是介面不太直覺
有時候朋友搞不清到底點成功了沒

點完菜
上菜速度奇快
八人方桌只能說不算大
一下就被菜塞滿
桌與桌之間排得太擠
人員進出要讓來讓去
這點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點

方形向下凹的爐台
底部是一個電磁爐
放上海底撈特有的方形鴛鴦鍋

我們點了【麻辣/三鮮火鍋】大鍋480

辣鍋漂浮著一層辣油
辣度還好但有時候會被辣味嗆到
花椒放了不少
又香又麻久煮不鹹
但是香料飄在鍋中
撈食材比較麻煩一點
一個不小心會一併撈起許多香料來
要是咬到花椒粒就刺激了

三鮮湯頭類似帶鹹帶中藥味的蒙古白鍋味道

【老油條】88
要品嚐湯頭的味道
除了直接喝
用老油條吸湯汁絕讚
這裡的老油條從裡酥到外
我非常喜歡
泡湯汁滾個一圈就可以了
別久泡給泡太軟
沾辣湯很過癮
但小心吸到辣油會嗆到咳嗽
沾三鮮湯頭
吃起來有泡麵的感覺

這兩個湯頭我都算喜歡

【翡翠墨魚滑】220

【脆骨鮮肉丸】190

【蝦滑】280


【撈派豆花】120
寫是寫豆花
質地有點類似木棉豆腐的手工豆腐
勝在口感

【鮮豆腐】66
鮮豆腐則是一般常見的豆腐
但是豆味蠻鮮明

撈派豆花跟蝦滑都有各自的沾醬
不過這是吃過大陸海底撈的朋友
知道有這沾醬跟服務員要的
別人食記提到的東西
像圍裙、髮圈、手機防護套...等
都沒主動提供(啊不是走肉麻式服務?)
這帶有沙茶味的辣油
除了沾撈派豆花
拿來拌麵更是搭

蝦滑的沾醬有點像魚露
由於蝦滑味道比較淡
蝦味也不濃
是需要這沾醬來提個味  
蝦滑跟墨魚滑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味道較濃
且有脆脆口感的墨魚滑

【撈派滑牛肉】320


【精品肥牛】260

【頂級無骨牛小排】490

【梅花豬肉】190

【五花肉片】180

【香草雞肉片】160

除了牛小排比較貴也比較少以外
260元的肥牛份量頗多
而且甜度上肥牛也比牛小排好
以後會點肥牛而捨牛小排

雞豬肉每盤甚至200有找
份量也都不少
如果人少這裡可以只點半份

撈派滑牛肉是醃漬過的
表面一層滑滑的汁液
這個耐煮
久煮不老

【葛根粉】50
煮過之後非常軟的粉條
比我們的冬粉要粗

【鴨腸】190
軟軟脆脆的鴨腸
我不是特別喜歡這種東西
朋友倒是很愛

【撈派千層毛肚】270

【血旺】78
血旺就是鴨血切薄片
質地細緻無氣孔
但是沒有事先調味過
要在辣鍋裡煮久一點才會入味
不過基本上沒機會等久煮
一下就被撈光了

【銀絲捲】80
炸得外香酥內軟棉
好吃 

【A菜】88

【鴻禧菇】190
點兩個蔬菜意思意思
減低罪惡感用

這個湯勺掛勾可以跟服務員要
食材放湯勺裡掛在掛勾上
就可以不用理會
不用擔心杓子滑下去

【玉米粥與南瓜粥】
這個是醬料區拿的
免費

候位區拿的餅乾也是免費

吃得差不多
可以請店家來做拉麵表演
這個要跟外場人員講
自己是沒法輸入點菜機點撈麵的 

拉麵的人員會隨著音樂把手上的麵條甩來甩去
還會故意向客人方向甩跟客人耍鬧


這拉麵的官方名稱是【撈麵】120

有咬勁的皮帶寬麵
拌一下撈派豆花的沾醬更棒


以上八個人共花5394元
不收一成服務費
味道中上沒有什麼雷
菜單上帶「撈派」二字的大多不錯
價格合理
還有許多額外的服務
而且沒有時間限制
可以慢慢的吃

雖然今天有許多服務
都跟別的部落客寫得有落差
但是我卻覺得這樣剛剛好
比較真的算缺點的應該是位置排太擠以及訂不到位

如果不用排隊
大概同等級的麻辣鍋店會受到威脅吧
至少我就會捨那些店而就海底撈

 【名片資訊】
海底撈 台北ATT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12號6樓
電話:02-7743-18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