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 蘭丸 -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6/16
在某木臉書上發現本來籌備中的蘭丸拉麵
已經開始營業
蘭丸是台北少見的醬油湯頭拉麵
除了美濃屋
印象中沒有哪間店也是主打醬油口味的(那種什麼口味都有的拉麵店不算)
姊妹店鷹流則是濃到化不開的豚骨拉麵 

決定隔天就來衝一碗
想說營業第二天
應該還沒人知道
沒想到現場已經排成這副德性(還是才剛開店營業的時間)


然後造成排隊的兇手----某木本人居然還在裡面大快朵頤
可惡啊!


排了好一會兒 
總算進場了

店家特製的壓克力架子
所有店家文宣都能擺上去

菜單跟客製單合併的點菜單
1.選湯的濃度
2.選麵的硬度
3.選麵的種類


雖然最便宜的拉麵99元就有了
不過我還是選了最貴的清湯蘭丸SP 300元


有大塊厚片的叉燒
也有長條薄片的叉燒

SP就是肉肉肉 

 中等粗細的麵條

雖然點清湯拉麵
不過鹹度還是頗高


投幣20元以上
可以無限量取用半熟蛋與生雞蛋

投幣了 之後
蘭丸SP送上來才發現
裡面本來就附了一顆半熟蛋

 那就到冰箱拿生雞蛋來吃吧

這碗麵的湯頭雖然喝的當下覺得爆鹹
感覺要洗腎了
但是入口後齒頰留香  後味回甘
不知不覺的還是把整碗麵的湯喝光了


吃完麵出來
門口隊排的更誇張了

越吃越輕淡的我
吃完這碗麵後
短時間內不太想喝到醬油湯
但是過一段時間卻又會開始想念

所以8/27我又來了
剛好這時侯有Special的限定醬油湯頭--來自琦玉的弓削多醬油


點任何麵加20元
湯頭就從原本的一般醬油
升級成限定的弓削多醬油 

這次又點了蘭丸SP清湯
只是加20升級成弓削多

雖然還是一樣的多肉
但是叉燒的形狀跟初次來卻完全不同


怕吃不飽?
這裡可以無限加麵(但是請勿將湯喝完)


至於弓削多的湯頭有沒有不一樣
我必須老實的說
舌頭已經被鹹到麻痺了
其實分不太出來 


排隊的規則也有小小的改變
畢竟只有六個位置
這樣的改變對單身客更有利了


9/2 我又來了
每次都是吃蘭丸SP清湯
這次改吃清湯 東京醬油叉燒拉麵好了

滿滿的薄片叉燒
光是視覺上就是一種享受


愛心半熟蛋
熟度過頭了點
而且我覺得無限自取的半熟蛋鹹度都太高

雖然我喜歡超細帶有脆感的麵條 
但是這裡有勁的的中等細麵條也還不錯

清湯東京醬油叉燒的鹹度居然比蘭丸SP要清淡
相對的順口多了
我想下次來蘭丸
都要變心點東京醬油叉燒了

替玉(續麵)

營業時間

隨手拍



【名片資訊】
蘭丸 - 鷹流東京醬油拉麵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