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 玉壽司 VS 竹壽司



從朋友的噗浪上得知木柵開了一間定位跟竹壽司近似的玉壽司

愛吃壽司的我約了住在附近的同事便衝去嚐鮮



算是平價的菜單





跟竹壽司的價格相比互有上下(大部分相同)

有些玉壽司的價格略高一點的也就是五塊、十塊的差異





店內白板也有非印在固定菜單上的貨色





冰櫃材料種類不少

不過跟竹一樣都是事先片好備用



也許這就是這類中低價位壽司店的宿命吧



味噌湯裡有魚肉蛤蜊



比竹貴10元

味噌口味較清淡

貝類的滋味比較明顯

但是內容豐富度竹勝



綜合七貫260元



大抵就是入門五虎將加上兩三貫材料稍稍特別但每貫也小一半的迷你型握壽司

以及玉子燒與太卷

PS:便宜三寶--旗魚、鮪魚、鮭魚,再加上台灣養殖發達的海鱺、紅魽

也就是說敝人定義的入門五虎將=旗、鮪、鮭、海鱺 紅魽

其實觀察店家供應的生魚片的種類就可以看出店家的定位在哪裡了

最平價的日本料理店(我不認為哪叫壽司店)通常點綜合生魚片就是上便宜三寶

定位再高一點的

除了便宜三寶還會出現海鱺或紅魽或兩者兼具



特上10貫320元



基調還是入門五虎將

而多了軟絲、海膽、竹筴、鰹魚

也是加上兩三貫材料稍稍特別但每貫也小一半的迷你型握壽司

還有玉子燒、花壽司再多了店家自慢的香蕉壽司(店家特別跟我說這個日文叫「夕月」)

這種事先片好等級的魚片基本上都沒什麼滋味了

吃起來就是不同顏色的魚肉

口感略有不同

但味道非常普通(這點兩家都是算平手)頂多比平價迴轉壽司略佳

連發光魚類特有的味道都不明顯

印象最深的有:軟絲、海膽以及我不特別喜歡的香蕉壽司

而迷你版的幾貫由於握的比較實

醋飯吃起來感覺很奇妙(是我不喜歡那種奇妙)



跟竹的豪華12貫390元相比(照片是夜市時代的竹,萬隆時代的竹我只有更高等豪華20貫的照片)



70元的材料上的差距似乎有點大

印象較深的有:干貝、穴子、蟹肉、胭脂蝦以及兩貫軍艦(雖然都是大量製造營業用等級的貨色)

但比之玉壽司這次吃到的10貫有亮點



基本上這個價位等級的店

入門五虎將跟其他常見的食材都要「」點

反而是一些比較特別的材料常常會有意外的驚喜(當然也還是有遇到雷的機會)

例如加點的緣側跟胭脂



這四貫只要140元

表現比基本款的那些好很多



現場剛好看到師傅在教徒弟拌醋飯





海鮮丼250



這個就比較推薦了

除了魚生還有一些魚生鹽辛

只是上面的甜甜的油膏醬汁我不太習慣

不過我不敢推薦的太大力

畢竟我也是看了朋友特上10貫的照片才去

但是自己吃到的東西明顯不同

要是讀者去吃的時候材料份量不是一樣豐富滿墘

就換我被訐瞧了



還有有位網路名人這句話講的好

超過三個月的食記沒有參考價值

因為台灣的餐廳就是這樣

生意好生意壞都不能維持一定的品質



在這個價位帶

全面性把服務跟排隊考量進去之後

加上阿竹師監管有點放給二廚的感覺

比較沒初期那麼嚴謹

消長增減之下玉壽司跟竹壽司大概互有勝負

但是竹壽司有真正的「豪華」握壽司的SET

而玉壽司最好直接自己點比較特別的壽司(只是一次兩貫又有點困擾)



如果再訪(應該會,畢竟算實惠,但不會特地去就是)

我的點法應該是一碗海鮮丼

再加點一些比較特別握壽司

頂多再來一碗味噌湯

這是招待的香蕉壽司



蛋皮捲壽司飯

飯中則包著香蕉、松子、核果

這一點不能不說玉壽司比竹要貼心很多

竹壽司光出菜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做殺米司

希望玉壽司在生意大好時還能維持一樣的貼心



不過我們一行三人剛剛吃完一堆壽司

要是師傅招待一些小菜而不是份量也很大的香蕉壽司

會更受用



【延伸閱讀】

☆ 竹壽司豪華20貫



☆ 萬隆竹壽司與萬華海鱻味壽司屋(加映內湖金泰海鮮丼)

☆ 竹壽司



【名片資訊】

玉壽司

地址:北市木柵路一段120號

電話:02-2236-1238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chiaru

DATE: 04/10/2010 03:51:14 PM
IP: 0.0.0.0
EMAIL:
URL:
你寫的好中肯,這兩家我都去吃過,我自己覺得竹壽司搬到萬隆後,魚肉品質有下滑的感覺,反而玉壽司現在變我新歡XD

版主回覆:(05/13/2010 01:38:47 AM)


To chiaru
哪裡,剛好兩家都吃過就一起比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