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 魚丰魚丰



趁著店家還在試賣

同價位第二件半價

到位於永康街芋頭大王樓上的魚丰魚丰掃雷



開放式的廚房







套餐約略有198、268、398三種價格

198的套餐看來很虛

於是專攻後兩種價位的餐



我去了三趟

依次點了【雙鮮蓋飯之干貝拼甜蝦】





四尾甜蝦三顆對剖的干貝

用這樣的價錢來衡量品質算還不錯



味噌湯裡有蝦一尾以及魚塊若干



湯可續

但續湯裡應該就無料了



【炸物綜合套餐】





炸物綜合套餐可以選飲料甜點配

炸物炸得還不錯

不油不膩

但是不要炸這麼熟會更好些

原則上沒有大問題

不吃生食的可以點這個



圖為口味普普通通的黑森林





【旗艦蓋飯】





有松葉蟹管、蟹身以及五尾大蝦



蟹管蟹身沒有一般冷凍貨過鹹的感覺

還是能吃出鮮味

就是蟹肉緊附殼上

非常不好剝離

今天的大蝦則是有點過熟



【魚丰海鮮蓋飯】





海膽略帶苦味干貝甜蝦評價同上

魚卵體積小鹹度高

單吃太鹹

配飯則剛好

還有細小蝦卵波波脆的口感





撥開高價食材

下方則是旗鮪鮭便宜三寶





【雙鮮蓋飯之生魚片拼生蠔】





兩顆個頭大的生蠔(大小可以跟卵黃比較一下)



以這種價位而言生蠔品質也不錯

腥味不明顯

蠔肉結實有彈性

但是比較沒有海潮的鹹味





生魚的部分還是便宜三寶





朋友事先警告過我

【菲力牛蓋飯】算是地雷

只有一個朋友吃到很滿意的一次

後來再去點的人都被雷到



我為了把菜單上的菜色都大致拍一遍

被雷一次也顧不得了



這是蓋飯中牛排最厚的部分

比較薄的肉片部分大概只有這個的1/2~1/3

最厚的部分都已經近乎全熟

那邊緣較薄的肉可以想像老的跟肉乾一樣了



果然雷是正常的

吃到好吃又嫩的狀態是反常



店家還有個問題就是品管以及現場管控不是很穩定



有一次下午還不到三點去

魚生幾乎都售罄

熟食少了魚排

那就很多餐不能點了

所以我雖然去了四次但只用餐三次

該店家營業時間可是寫 AM11:00~PM21:30

沒有說下午有休息耶

不過畢竟是離峰時間

當作特例好了



品管除了從牛排蓋飯可以看出來

去的其中一次

晚上七點半白飯居然用完了

等了半個小時熟食的蓋飯先上

這白飯雖然有熟

但大概就是熟了直接掀鍋做生意的狀態

所以米粒硬梆梆

誇張的是這時生魚片也賣完

正在片魚生

所以生食的第二碗又多等了十五分鐘

等到這兩碗飯都嗑完要去續一下湯

這次換湯沒有了

而這時離九點半打烊還有一個小時

現場管控檯面食物的量的人(如果有的話)

真的該打屁股



以上的評價是按照同價位第二件五折的特價狀況做的結論

以相當於七五折的價格

材料品質跟價位很般配

雖然偶有白飯軟硬程度不一

或供貨量不足要等待的狀況

看在價格的份上我還是偶爾會去吃一下

而筆者覺得店裡268的套餐(尤其是雙鮮從干貝、生蠔、甜蝦三選二,生魚片就忘了吧)

CP值要比398的套餐好



如果恢復原價問我會不會再去

我想我會考慮很久很久很久



【名片資訊】

魚丰魚丰海鮮蓋飯

地址:北市永康街15號2F

電話:02-3322-58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