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 Basta Pasta 義大利麵專賣





在媒體朋友的告知下

知道了這家開在泰山的義大利麵小舖

雖然泰林路、明志路我也不算很陌生

不過要特意繞到這附近的辭修路裡發現這家店

那或然率趨近於零啊

當朋友告訴我這裡一盤麵只要一百元

我就跟他說

期望不用太高

大概就跟台北那些百多元名店一樣

台式口味的義大利"湯"麵、"油"麵

有些倒也不難吃

但是不用太在意是不是道地的義大利麵



當朋友說主廚來自義大利有米其林星等的餐廳

(雖然只是當廚房助手,這資歷也夠嗆的了)

用的是granoro 麵條

這樣一盤麵只賣一百?

還附飲料隨意喝!

不是佛心來著就是見鬼了

下了班

當場從南港松山邊界直奔泰山

去看看是會遇佛還是見鬼



沒有醒目的招牌

只有一個小小的燈箱

沒有菜單

門口小黑板寫著今天提供的三樣義大利麵(視當天食材而定)

還有必須預定的現烤披薩(一份兩百)

沒有裝潢、空調



除了擺放材料的架子、幾張桌椅

就是老闆的料理台



收了的客人訂單之後

只見老闆陸小姐好整以暇的拿出麵條秤重、下鍋

在煮麵的同時拌炒食材跟醬汁

嗯!至少不是整鍋油麵先預拌橄欖油



我點的第一盤蕃茄海鮮麵

用的麵條是細長而扁的linguini

不會軟過頭

而是麵條邊邊軟

中間偏硬的口感

湯汁收的夠乾



我喜歡生蕃茄討厭熟蕃茄的味道

做成紅醬往往酸味明顯

所以一般都是點白醬或青醬麵

不過今天提供的三道麵:

肉醬麵、蕃茄海鮮麵、雞肉蔬菜麵

紅醬就佔了兩道而蔬菜我更不喜歡

只好挑了蕃茄海鮮麵(好歹有海鮮來平衡一下)



淡淡的蕃茄甜味

酸味不甚明顯

恰如其份的一點點辣

讓醬汁的味道活起來(陸小姐有事先問我要不要加辣、大辣小辣)

海鮮熟度也恰到好處



這盤麵讓我對店家手藝信心大增

加上有點意猶未盡

於是想再加點一盤

店裡的熟客請店家弄個南瓜口味的海鮮麵

不過陸小姐說南瓜他是跟雞肉一起料理

跟海鮮味道不搭

於是我就搭熟客的便車

多了下面這盤南瓜雞肉麵



原來這裡還有些隱藏菜單



這盤用的是Spaghetti (細長而圓)

麵條硬度比上一盤高一點點


蔬菜清脆可喜

南瓜份量多了一些味道濃郁

加上有些甜

這盤吃完就有點膩口了

不過這應該是個人口味的問題

喜歡南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麵本身沒有什麼問題



不指定的話

店家會自行決定搭配什麼麵條

喜歡吃不同麵條的人

也有管麵、貓耳朵之類的可以選

記得事先跟店家說



說是我目前吃過最高CP又不台式的平價義大利麵店

一點也不為過


【090707再訪】



今日提供的三種麵:

肉醬麵、蕃茄培根茄子麵、蛤蜊麵


【蛤蜊麵】用linguini麵條

老闆用橄欖油爆香大蒜之後

下蛤蜊同煮

蛤蜊開了之後

一個一個夾起來備用(免蛤蜊肉過熟、縮水太多,真是耗工啊)

繼續處理醬汁(可以想像醬汁吸收了蛤蜊的之有多鮮)

然後麵條、蛤蜊再加進來一起拌炒

簡單的調味

香氣撲鼻

實在是太好吃了 ~>_<~



 


【蕃茄培根茄子麵】用Spaghetti麵條

這個就是我比較害怕的那種酸味較明顯的紅醬口味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


以上依然是一盤一百元


不過老闆煮麵按部就班的作法

每次一種口味起鍋

都要花很久的時間

人多的時候更是會讓人等的不耐

要去吃平價的義大利麵

先確定你是可以耐心等一盤麵等很久的人



【後續補充】

《2009/7/18》

有些菜色沒有寫在小黑版上

可以詢問一下

有材料的話就可以直接做



鯷魚麵100

鹹香辣很過癮





墨魚麵150



墨魚熟度剛好

加上墨囊取出的墨汁

吃的讓你唇齒俱黑仍欲罷不能



《2009/7/19》







青醬麵130



陸小姐堅持用義大利品種的羅勒而不是本土隨處可買到的九層塔做青醬

這樣堅持的結果

就是要吃到青醬麵還真是得很好的運氣



蕃茄海鮮100



簡單的調味

一點點辣的提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

瞬間清盤

蝦仁是自己剝殼的

還看到老闆的娘一隻一隻的挑腸泥

雖然之前也吃過蕃茄海鮮麵

不過每天進貨的海鮮不同

內容也會有所變化


【延伸閱讀】


小巷裡的大廚-100元義大利麵


【名片資訊】

呃!沒看到名片只能寫一下地址


Basta Pasta義大利麵專賣

地址:泰山鄉辭修路10-1號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企鵝

DATE: 07/05/2009 03:30:50 PM
IP: 0.0.0.0
EMAIL:
URL:
我是住泰山的~
這家店離我家蠻近的呢~
沒看到你介紹.還不知道有這家店..@@"
很感謝你的推薦呢~找時間去吃看看^^~

版主回覆:(02/15/2010 03:45:03 PM)


To 企鵝
嗯,沒有朋友介紹
我應該也是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家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