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 竹壽司



騎樓下克難的用餐環境

平價壽司少見的食材

價格卻平易近人



這家竹壽司應該是追求高CP值

不計較用餐環境的人的首選之一吧



我知道我在遠古時代推過士東的阿吉師

不過自從阿吉師遷移到斜對面的位置

改裝成看起來比較高級的卡布里

又多了人手幫忙之後

我是覺得他黑掉很久了(主要是在價格上)



江山代有人才出

竹壽司的出現

剛好填補千元以下壽司料理的空缺

先點了一碗海鮮丼

海鮮丼原價250

加100元的話

材料會多鋪海膽上去

再附加一碗原價30元的鮮魚味噌湯





換個角度看這碗丼

個這角度看到的是比較常見的海鱺、鮭魚卵、鮪魚赤身



以250元一碗比照所附的材料

簡直是便宜到佛心來著

不過缺點也不是沒有

首先是醋漬口味的材料多了點

其次放食材的冷凍櫃不夠冷或是暴露在櫃外太久

魚材有點溫有點軟缺少了清涼感

在這炎熱夏天的午後

這點實在讓這碗海鮮丼的美味度大打折扣

最後是美觀的問題

材料大小厚薄不一

鋪排起來就顯的雜亂

不過以CP值來說

目前應該是沒有敵手吧

至於加價的海膽

初入口可以感受到明顯的苦味

但是最後還是有甜味浮現

這種價錢的海膽也就是這樣子了

不建議沒吃過海膽的人從這裡認識海膽的美味

喜歡吃海膽的人

還是花大錢才能吃到真正的高級貨



下次我會直接點海鮮丼跟鮮魚味噌湯就好

從下面這張圖看來



這碗30元的味噌湯確實料多實在

要是味噌味道再濃一點就更好了

意猶未盡

於是我追加了豪華12貫(390元)



稍微看了一下

以我對於食材的認識

大概有下列這些(沒跟師傅詢問,所以可能有些有誤):

胭脂蝦、青花、竹筴(也有可能是鰹)、鮭、紅魽、鮪赤身、龍蝦沙拉、鮭魚卵、松葉蟹與蟹膏、穴子、干貝、比目魚緣側

以下是三貫三貫分開來的特寫









每貫約32元上下

雖然有較便宜的鮭、鮪赤身等

但也有不少不便宜的材料

這裡適合壽司初心者

或只是想吃點壽司解解饞但不想花太多錢的老鳥

你的每一分錢的確都花到材料上了

這裡在景美夜市邊緣

晚上會大排長龍

中午則是熱到昏

電風扇吹出來也只有熱氣

想吃便宜壽司的人要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名片資訊】

竹壽司

地址:台北市景美街100號

電話:02-2931-4446

時間:12:00~14:30, 17:00~22:00 週一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