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1日 星期三

★ [豆腐美食經] Giorgio 義大利餐廳



文:Das Reich  圖:Maverick007


上週六在同樣一群人的號召下,再次踏上前往餐廳品嚐美食的旅程,這次來到的是朋友推薦台北市品質堪稱一等的

Giorgio義大利餐廳,在過往對於義大利料理領域中頗感陌生,於是趁機前往品嚐也算是見習。


以下照片連結均出自:http://photo.xuite.net/maverick007/281016*8




原本有當天飲酒的照片,但是照片顯示酒標過於模糊故省略,只知道那隻酒約1500左右。


第一道:PIZZA麵團自製薄餅。



當作是開胃菜,一下就掃光了,口感就像是不加料的PIZZA麵皮。


第二道:Polenta e funghi 威尼西亞玉米糕配蘑菇。



Polenta玉米糕乃威尼斯一帶威尼西亞省民眾的主食之一,是用玉米粉加水後製成,頗像這邊的年糕,吃法也有不少變化,

當天我們吃到的就是配著炒蘑菇。威尼西亞民眾因為愛吃玉米糕而有了Polentoni的稱號-「愛吃玉米糕的人」。

可是....因為當天有八位出席,為了禮讓同伴而小弟犧牲捨棄未能品嚐,是為小小遺憾。

                                                                               



第三道:Insalata mixta 綜合沙拉。



內有蕃茄、黃花南芥菜arugula、美生菜iceburg lettuce等,再用橄欖油和酒醋拌成。但是吃起來有點不合,有點苦味,

朋友表示那個黃花南芥菜和美生菜是不應該搭配在一起的。

                                                                               

第四道:Insalata di capresse蕃茄乳酪沙拉。



應該是蕃茄片搭配Mozzarella乳酪塊,再淋上Basil羅勒橄欖油,不過第一次端出來時居然只是隨便淋上橄欖油和一點點

乾燥羅勒,當場退回要求弄上新鮮羅勒,沒想到再次弄出來時仍然只不過是增加了一些乾燥羅勒而已。好在該店家用

的是真正義大利進口乳酪,朋友表示Tutto bello用的可是丹麥貨...

                                                                               

第五道:Pizza Margherita。



該PIZZA起源於19世紀義大利王妃Margherita很愛吃這種只加上蕃茄、Mozzarella乳酪和Basil羅勒的PIZZA,故得此名。

只是從照片中大家也可看出羅勒和乳酪份量實在差強人意,吃起來稍微過癮就是了。


第六道:Pizza de casa 家常口味PIZZA。



感覺上就是上一個PIZZA加上黑橄欖和蘑菇,值得一提的是這餐廳的PIZZA窯是磚造的,一進門就可看到,比起其他的

金屬爐灶強多了。



淋在PIZZA上的辣椒橄欖油。


第七道:Gnocchi ai Quattro Formaggi 四味乳酪麵疙瘩。



這大概是大家比較少討論的一道菜,義大利麵疙瘩乃是以煮熟搗碎的馬鈴薯加上麵粉做成,而醬汁則是用四種乳酪

做成-Gorgonzola、Parmigiano Reggiano、Fontina、Taleggio,這四種都是屬於味道較為強烈的乳酪,所以品嚐時的口感

無法言喻啊!

                                                                               

第八道:Bioli anatra鴨肉醬寬麵。



原本以為應該是鴨肉肉醬ragu做成,朋友一看:「呃?怎變成炒鴨肉了?」,吃起來也還好,不過鴨肉就變成了陪襯。

                                                                               

第九道:Ossobuco 紅燒牛脛肉配奶油燉飯與蘑菇。



牛脛肉也就是腿骨膝蓋部分,紅燒燉煮之後肉質應該軟爛,而且餐廳也應該準備小湯匙讓人挖骨髓食用,那才是這道菜

的精華啊!個人覺得還好,朋友則對於燉煮功夫有點點不滿意,而且旁邊的金黃色燉飯不知道是否有加蕃紅花azafran提味?

                                                                               

第十道:Risotto al funghi 乳酪燉飯拌炒蘑菇。



義大利北部波河流域是歐洲少數幾個產米的地方之一,所以當地也有不少米食料理,燉飯就是其中佼佼者。不同於東方米

食,燉飯用的米不經洗滌就直接燉煮以免水分過多,這道燉飯就是加入高湯、奶油和蘑菇等燉煮而成,味道濃郁不言而喻。

                                                                               

第十一道:Pollo al vino rosso 紅酒春雞。



比我聖誕夜烤肉的魔鬼風味烤雞稍微乾了一些,嘿嘿!

                                                                               

第十二道:Vitello alla marsala 煎小牛肉配馬沙拉酒醬汁。



份量充足頗適合大家一起分享。


總結:當天去了八人,餐費八千元含酒錢1500元,一人八百元,可說是中規中矩也份量充足,比起之前吃過的一些號稱

義式餐廳好多了。畢竟主廚是義大利人,加上用料較為純正,這兩點就強多了。又,上述菜餚中燉牛脛點了兩份,春雞

則是因為有人不吃牛肉,但是照樣全部掃乾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345巷5弄9號(仁愛路與延吉街口旁邊巷內)


電話:02-27317641 (每週一公休)




Maverick007註:原文網址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zbv2004&f_ART_ID=146067

本文徵得Das Reich同意轉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