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6日 星期一

★ [豆腐美食經] 富順樓餐廳



文:Das Reich  圖:Maverick007



又一次,飯團大舉出動,原本要訂宋廚的,沒想到電話一打去,對方只說週五週六全滿,週日公休!呃!好吧,

趕緊改這家位於光復南路的富順樓,當訂位時說要訂兩隻鴨子,對方還說會不會太多,看來一般人都吃不了這麼

多。


中間因為交通阻塞,等到達餐廳又找到車位都已經快八點了,所以前四道「開胃點心」就只能從照片中看到全貌。


第一道:醋溜白菜。



到的晚,只剩下一小口,不過醃製手法一般,不甚出色。



點心:花生、小黃瓜。附送的兩道小菜,照個照片讓大家看一下。


第二道:雞絲拉皮。



又是一道沒法仔細品嚐的開胃點心,但是從那一小口中並不會嚐到花生醬常有的罐頭味道。


第三道:合菜戴帽。



只有一小口,只能略微品嚐,這是內部狀況。


第四道:麻辣羊肚。



號稱有麻辣,但也可能是因為有其他重口味菜餚混雜之故,所以不覺得有很麻辣。


重頭戲:整隻烤鴨。



我遲到之後沒多久,一支熱騰騰的烤鴨就先端上桌讓我們觀賞一下,表示這就是等下即將被

吃下肚的佳餚,而我們預定了兩隻。


好酒:古越龍山紹興酒 1992 年份與古越龍山的禮盒。



據說是連台灣陳年紹興都比上的道地紹興酒,個人因為開車之故只能「偷偷」喝了一小杯,味道甘醇濃郁又香味四散,

餓鬼飯團召集人從大陸帶回來果然值得。


重頭戲之二:烤鴨肉,鴨皮,蔥與小黃瓜,烙餅與麵醬。



不用介紹吧?不過要講解的是進去片鴨的過程花了一點時間,鴨肉有點冷了。


重頭戲之三:烤鴨夾餅特寫。



感謝Maverick還停下來照了一下夾餅,那個小黃瓜對於提升咀嚼時的口感頗有助益,也不會讓夾餅味道過重。


麵食:抓餅。



看這脆酥的層次,一上來就很快搶光,一籃兩張,我們共叫了兩籃四張,將抓餅配一些重口味的菜餚也不錯。


第五道:醋溜魚片。



用吳郭魚魚片勾芡而成,應該是海水的魚,所以腥味很少。


第六道:蝦仁豆腐。



一般水準,不過蝦子是當場處理的而非事先處理過的。


第七道:鴨油鴨絲炒高麗菜。



因為有兩隻鴨子,所以就有兩盤高麗菜,不過還是掃光了。


第八道:紅燒牛腩。



味道夠重,肉質夠嫩,但是懷疑是不是有加嫩粉?


第九道:酥炸肥腸。



有朋友說裡頭腥味還是有點重,可能沒處理得很好,但個人覺得還可接受。


第十道:京醬肉絲。



到這裡,一看都是些很下飯的菜,所以大家叫了六碗飯來配,這道菜則是一般水準。


湯:鴨架酸菜湯。



兩隻鴨子的骨架一個拿來作湯,不過這個酸菜湯只不過是拿現成高湯一起煮成,所以不過就是一般水準。


第十一道:醬爆鴨架子。



另一個骨架拿來醬爆快炒,沒啥好說的一般水準。


加點第十二道:紅燒蹄筋。



湯上來的時候發現好像還不太夠,於是又加點了以下兩道菜餚,而白飯又加了三碗,因為很下飯嘛!


好酒之二:古越龍山 20 年。



召集人此時又拿出這隻酒,果然是20年陳高,味道更加濃郁,後勁夠強,不過我一樣只是「偷喝」一杯而已。


加點第十三道:魚香烘蛋。



下飯的好菜餚。


水果與糯米芝麻紅豆小點。




總結:這雖然是號稱北方料理,但是卻有很多不屬於北方菜的菜色如魚香烘蛋之類的,不過我們這次前去的重點

在於烤鴨,個人與其他各家相較之後,大概歸類與龍都同等級,也就是鴨皮OK但是鴨肉因為鴨子年齡稍老一點點

而沒有宋廚的鮮嫩,而且龍都和宋廚都是在桌邊現場處理的,新鮮熱度自然也比富順樓的好,但是麵餅卻跟其他

兩家不相上下,頗有加分之用。當時前去,裡頭真的是座無虛席,與周遭一些門可羅雀的餐廳一比,高下立判。


建議:早點訂位,早點講好要幾隻鴨子,大約以一隻鴨子可供六人食用為基準。點菜時看是要點個烤鴨加上火鍋

,或者烤鴨加上各種菜餚,這樣兩種搭配應可滿足桌菜的需求。


11人費用5095元,上述菜餚加上四張抓餅和九碗白飯,沒有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443巷2號。(附近不易停車)


電話:02-87860615, 02-87860617, 0227298053


Maverick007註1:原文網址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zbv2004&f_ART_ID=150435

本文徵得Das Reich同意轉載



Maverick007註2:富順樓便宜大碗的選擇,雖然精緻度有弱一些,但CP值高。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Maverick007



前往Maverick007的日誌
DATE: 04/27/2006 02:32:03 PM
IP: 0.0.0.0
EMAIL:
URL:
to WF
富順樓比聚香園大兩倍有吧
生意也是強強滾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