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 東京新宿 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 (つけ麺 五の神製作所)

日本拉麵店來台灣的風潮似乎沒完沒了了
挺符合台灣人口味的一蘭六月中旬轟轟烈烈的開幕了
稍後7/1這間五之神則是安安靜靜的開在松菸旁
食べログ上有3.63分
不算特別高
但比我這一兩年在台灣常造訪的鬼金棒
日本本店的分數高
就有可以一吃的理由了
PS:一蘭福岡的總本店是3.52分

7/2 第一次造訪
排隊人不多
第一輪開放就全進去了

這時菜單還是手寫的 

先點一碗濃厚蝦湯拉麵(濃海老出汁ら~めん)


很蝦味的湯頭

麵條煮得較硬(應該是前一天試賣被反應過)
剛好我喜歡硬麵條

肥瘦相間的叉燒肉


厚實又不死鹹的的筍乾
這個愛吃肉的我甚至比他家的叉燒還愛

中規中矩的糖心蛋

一滴不剩的喝光

台灣蝦風味的拉麵
除了大名鼎鼎的一幻
其實之前元氣屋也有出
一幻跟五之神都是很單純直接的蝦湯風味
這三碗我反而比較喜歡複雜度較高的元氣屋
可惜元氣屋搬遷到台中去了

估量著還有食量
於是又加點了一碗
肉多肉多黑拉麵(肉汁黑ら~めん)
肉的部位種類多看起來就爽


湯頭醬油口味對我來說略嫌單一且偏鹹
我已經算很能吃重口味日本拉麵的人了

麵條跟剛剛那碗濃厚蝦湯拉麵一樣

相較於湯頭的一直線
肉的口感就變化多多了
不同部位肥瘦不同 
邊角跟肉的中心部位口感也不同
甚至有些還先用鐵鍋處理過





不過對我來說實在略鹹
加上已經是第二碗
所以這碗就沒喝光了(這對我來說算很少見)

時隔一個月
8/6我又來吃麵
這時菜單已經印刷好

不過這天有限定當然點限定
八斗子小卷黑汁沾麵
先來碗小卷飯
沾湯濃濃小卷的鮮味
直接喝略鹹
但沾麵吃就很剛好
不過沾湯裡頭放雞肉
個人覺得不是很搭

粗麵條挺有咬勁
墨汁味噌可以慢慢的添加到沾湯裡
會多了醇厚的感覺

加點的玉子
根本就是滷蛋了
雖然是滷得很透的滷蛋
我還是比較喜歡糖心蛋

麵吃完
請店員加點湯做湯割
加的是蝦高湯
鮮上加鮮
這時候直接喝正好

完食


【名片資訊】
東京新宿 五之神製作所 台灣 (つけ麺 五の神製作所)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6號
電話:02 2746 68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