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 2017 6/1-6/7 沖繩四間住宿比較

2017 六月上旬的七天沖繩假期
六個晚上住宿
共安排的四間不同的旅館
分別是:
6/1-6/2 沖繩喜璃癒志LCH.泉崎縣廳前酒店 Kariyushi LCH Izumizaki Kencho Mae
以下簡稱 LCH
6/2-6/4 白浜ホテル (白浜Hotel )
6/4-6/6 斯托爾可酒店STORK
6/6-6/7 Hotel Rocore Naha


除了白浜Hotel 位於名護
其他都在那霸
當然這跟我的行程規劃有絕對的關係
沖繩雖然不大
但如果你要去的景點在北邊(例如名護)
卻訂到南邊(那霸,大部分飯店也都在這區)的旅館
交通就夠你頭痛了
最後一天訂在Rocore Naha也是有原因的
其一 Rocore Naha的早餐號稱沖繩第一(這也是本次唯一有附早餐的旅館)
其二、Rocore Naha 就位在國際通入口且緊鄰單軌電車縣廳前站
最後一天早上在國際通買完伴手禮
直接上電車往那霸機場
免得拉著大包小包走來走去

以下分別看一下各間旅館的大概
最後再做一個總比較

沖繩喜璃癒志LCH.泉崎縣廳前酒店 Kariyushi LCH Izumizaki Kencho Mae
一樓就是一間Lawson
買吃的喝的超方便
入口在Lawson旁
但是晚上櫃台下班之後
可以憑門禁卡從Lawson裡面的門進飯店 

大廳

門禁卡繳回跟付房費可以用這台機器處理
不過信用卡需要密碼
所以房費我還是給櫃台刷

房間有基本的一套漱洗工具(肥皂、牙膏牙刷、洗髮沐浴乳)
需要額外的
可以跟販賣機買

也有付費置物櫃 

非常小巧的房間
進門左手邊是桌子電視
右手邊是盥洗衛浴
中間走到兼座椅兼樓梯
上了樓梯是一張床

完全的3D的空間規劃

衛浴用拉簾隔開

免治馬桶座

空間雖小
但是一個人用也還ok
免治馬桶超加分的

*************************************************************
白浜ホテル

感覺就很鄉村風格的房子
有前庭有後院

房間就跟一般家裡一樣
雖然單人住
但是給的是雙人彈簧床

衛浴貼的小磁磚
跟小時候我家裡得很像

Owner 很酷
放牛吃草
直接寫了牌子告知讓我逕自去房間
房間裡也寫著附近餐廳的推薦
很貼心
我是第二天才看到Owner
一個西方長相的女士跟我打招呼
嚇了我一跳
不過她說她是這裡長大的
英日文均流利
不會日語的人就用英文跟她溝通吧

比起那霸市區的商務旅館
雖然設備沒那麼新穎
這裡空間是寬敞得多

應該是Owner養的貓吧 


*************************************************************
斯托爾可酒店STORK
位於那霸新都心

感覺這裡都是新大樓
Stork也不例外
一樓有個挺深的停車場接著就是飯店櫃台
我租的Dio 110就直接停在櫃台門外(免費)
雖然沒有便利到一樓就是便利店
不過隔壁棟旁邊就有一間全家 

空間跟LCH 一樣
3D化利用
不過格局較方正也比較寬廣一些
一進門看到衛浴
衛浴上方就是床
左手邊有書桌跟一個空間 



這裡就沒有免治馬桶了

*************************************************************
最後一夜住的Rocore Naha
應該是是星級飯店了


台灣的星級飯店通常很摳門
Wifi都要收錢
這裡免費

舒舒服服的大張雙人彈簧床(我睡過了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有點亂)

不意外的有免治馬桶 


格局空間當然會受價格影響
所以同一個飯店有可能住的房間格局跟我不同
這是要先說明的

LCH  白浜 Stork Rocore Naha ps:
房價/天 1248 890 836 2996 單位台幣
床位 單人木板 雙人彈簧床 單人木板 雙人彈簧床
新舊
空間 略窄 ok 舒服
吸煙 1F
單軌車站 中等 稍遠
Wifi 不同房間可能不同
電視頻道 少/付費

如果下次再到沖繩
南邊的住宿應該會主要以Stork為主
原因是價格空間考量
最後一天改到LCH
也是便於到國際通採買後
直接上單軌去機場

至於北邊名護的住宿
下次來我還是會住白浜
放牛吃草的管理我喜歡
比較無拘束
雖然房子較舊
但住起來舒適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