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5日 星期二

☆ 東港魚市邊炭烤屋台



【魚市場的停車場裡,三四台載著海鮮烤肉的小貨車,擺攤做起生意來】



猴年很背

沒想到衰運延續至雞年

年初一騎著半退休的小紅(紅色星艦125)

沿著台17線的濱海風光

從台南慢慢晃到高雄

去尋訪某位食神等級評價不錯的松月亭

最近吃握壽司吃上了癮



到了門口

哇!

過年公休

初三恢復營業

松月亭的公告

倒也合理

雖然這幾年年味越來越淡

很多店家都只有除夕休一晚

不過我本來就抱著碰運氣的心態而來

也就無所謂的失望

反正年初三再來



初三又騎了幾十公里到高雄

嘿!

開門了吧!

我進去一問

目前只有套餐

生魚片類的暫不提供

真是晴天霹靂



走出店門外

我的牛脾氣發作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再騎個一、二十公里到東港吃炭烤好了

說走就走

騎著騎著

看到指示牌

台88線往鳳山、台17線往東港

還沒決定要往哪條路走

一傢伙撞上了分隔島的分隔棒子



我扶起小紅

除了照後鏡碎掉

連個擦傷都沒有

我可慘了

右腿、右肘擦傷

右鎖骨骨折



都說了是牛脾氣

這點小傷

嚇不倒我的

我照原訂計畫往東港騎去

到了地頭先來個五十元的旗魚黑輪

然後往東港魚市的停車場騎去

這裡的停車場入夜之後

有幾台小貨車載著海鮮、烤肉

擺幾張桌子

燒好了炭爐

就做起生意來了



右肩的傷讓我連相機都拿不穩似的

拍出來的照都有點糊



我隨便找了一家



點了鳳螺、牡蠣各一盤



培根肉、花枝串各兩串

本想再來盤炒飯

沒想到今天沒有

老闆對我大過年的一個人孤伶伶的來吃炭烤

感到有點訝異

我不理會他疑惑的眼光坐到堤岸邊的桌子

觀賞海灣遠方的燈火





都是生鮮的東西

老闆收拾兩下就端上桌

我也不浪費時間

生猛海鮮把烤網排的滿滿的



猛烈的炭火讓牡蠣一個個打了開來



我先餟一口牡蠣殼上略鹹的原汁

再把肥厚飽滿的牡蠣一口吞下

稍稍平撫了我剛剛摔車的不爽



來這裡吃炭烤約莫有四、五次了吧

往年的鳳螺

上烤網的時候還是活生生的

看探出殼來活動的螺

被炙烤而縮回殼中

以前同行的友人覺得不忍而不敢下箸

今年鳳螺不再那麼活跳跳

而且已經先灑上了胡椒鹽調味

但是今年卻只得我一人坐在老位置

欣賞夜間的海景

等海風掀起拍岸的浪花

濕鹹的浪花向岸側桌邊的我襲來



培根肉以及花枝

就是新鮮

厚實而有咬勁

就不多著墨了





記得價目如下

鳳螺一盤 300

牡蠣一盤 100

培根肉串 30 x 2串

花枝串 40 x 2串

罐裝沙士 20

總價560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Maverick007



前往Maverick007的日誌
DATE: 12/23/2005 05:44:24 AM
IP: 0.0.0.0
EMAIL:
URL:
to DarkXmas
做生意的人這樣做會砸自己招牌
我去也是覺得單點握壽司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