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4日 星期二

☆ 天使之戀 第四話:1.5次告白


沒看過前文的,建議從第一話:版聚物語第二話:水球第三話:天使?謬思!看起


☆天使之戀 第四話:1. 5次告白


一早進了公司,

打開電腦登入Windows後,

習慣性的連上網路,

螢幕上出現BBS的畫面





就在畫面的最上方一個紅色方塊閃耀著「有您的信喔」五個字。

進了信箱,

發現是雪人寄給我的信,

這小丫頭上個月才剛剛結婚,

新婚燕爾的正幸福,

是我等去死去死團員志士的死敵(註),

不知道寄信給我有什麼事,

打開信瞧瞧:



作者 雪人 此致 大牛比較懶

標題

時間 Tue Jan 4 08:18:30 2005

──────────────────────────────────



牛哥 我有看你的網路連載

而且我很無聊按照故事提供的線索 也找到天使了 :P



不知道現在進展怎麼樣

如果還沒成功的話建議你暫時不要連載喔

有些女生會反感 會有反效果



我只是想也許有機會開始

網路連載的小說卻可能會毀了一段萌芽的感情



一個可能性而已 :)



嗯嗯,這也是一種可能性。

畢竟「我不是女生,早已過了十七」,

那裡能知道現在的女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我回了她一封信:





我不知道

我也不敢奢想能有什麼進一步的發展

我只知道滿腦子停不下來的愛慕

再不找個出口宣洩

在這個 moment

要爆啦!

誰知道一寫就欲罷不能

事情已經失去控制

就由它去吧



btw,寫的怎樣

還好看嗎?







過了一個多小時才有回信來,

有水球跟MSN,

寫什麼信嘛!

太不即時了。



作者 雪人 此致 大牛比較懶

標題

時間 Tue Jan 4 10:08:27 2005

──────────────────────────────────



寫得很好啊也很詼諧 但是我只關心兒女私情 :p



關心大牛跟天使能否修成正果這類的



還有還有 你寫太慢啦 我每天一大早都連過去看有沒有續集





我按下reply鍵,

剛打下「又不是在寫流水帳,那裡能...」,

我是在發什麼神經,

打電話就好了,

幹嘛這麼麻煩回信啊!

拿起手機就撥:



「喂!雪人啊!」



「大牛哥!」(應該是看了來電顯示知道的吧!)

「你跟那個天使是怎麼回事啊?」



「什麼事都沒有啊!」

「截至目前為止都只是在我腦袋裡的胡思亂想而已」

「腦子裡想法越來越多全都揪在一起了」

「再不講出來我都要悶壞了」

「乾脆就真真假假混成一鍋的掰成故事寫出來連載」



「那怎麼不跟她告白呢?」



「別鬧了」

「我想人家的追求者應該可以從市政府一路排到總統府吧!」

「宮崎駿的『紅豬』裡有這麼一句話『不會飛的豬,只是一隻普通的豬』」

「沒有自知之明的癩蝦蟆,也不過是隻普通的癩蝦蟆」

「天鵝都免談了,還天使哩!」

「沒的還讓人羞辱『也不回去撒泡尿照照』」

「心裡的話能講出來就夠舒坦了」

「要是僥天之倖能讓她看到」

「知道我的心意」

「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至於有什麼進一步發展,那是想都不敢想」

「再說我也不向讓告白失敗的神奇數字」

「從1.5次變成2.5次」



「告白還有0.5次的喔」

「聽都沒聽過 說來聽聽」



「幹嘛這麼八卦」

「老掉牙的事有什麼好說的」



「說嘛!說嘛!」



「真是敗給你了」

「先說好不許笑」

「凡是有人笑的時候就是有人被傷害了」

「人都是因為一些殘酷的事情而覺得好笑」

「很殘酷哩!」



「不要再背相聲的台詞了啦!」

「快說吧!」



「說來也沒什麼」

「就是念大學的時候約了一個學妹出來喝茶」

「我只是試探性的問了一下『你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

「之後想約她,她的室友總是說她不在」

「有一次在路上遇到她跟幾個她們系的同學走一起」

「手剛舉起來想打聲招呼」

「她趕忙說『不是我 不是我』」

「我又不是問『是~妳嗎?』」

「妳看她嚇得語無倫次」

「我連『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都還沒問哩」

「這不就只能算半次」

「好慘!」



「哈哈哈~」,聽的出來雪人在電話那頭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狠殘酷!」我不滿的回了她一句。



「嗚~~噗嗤~」,很明顯的電話那頭想憋住不笑,最後還是忍俊不住。

「那,那一次的又是誰」



「不來了」

「說好不笑的」



「對不起~」

「這次真的不笑了」

「說說那一次吧」



「真的要聽?很殘酷!」



「真的啦!不笑!不笑!」



「就是幾年前也是在BBS上認識的」

「約在敦南誠品旁邊的咖啡廳喝咖啡」

「倒是相談甚歡」

「不過那個神奇句子一出現」

「又慘了」



「什麼神奇句子?」



「就是『可以當我的女朋友嗎?』這一句啊!」

「她至少大半年不理我」

「寫信給她也只是越描越黑」

「後來就把他當妹妹看」

「最近比較好一點有在理我了」



「什麼嘛!」

「一點都不好笑」



「去去去!小丫頭片子」

「拿我的辛酸告白史調笑」



「那這個故事還要寫下去嗎?」



「我也不知道,哎!」,我嘆了一口氣。

「我的意中人是個仙界天使」

「有一天她會踩著七色的雲彩來找我」

「我寫下了故事的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這詞好耳熟?」



我聽出了她話中的疑惑:「我把周星馳電影裡的台詞改編來用倒也合拍」

「筆桿雖然是我在搖」

「但結局是悲是喜卻由不得我」



「怎麼說?」



「如果有一天她看到了這些故事給了我一些回應」

「不論是正面或是負面」

嘴巴上這麼說,心裡還是希望得到正面的回覆

最好是下次直接丟個肯定一點的水球給我

免得猜來猜去

譬如說:



一個加油的表情p^_^q暗示我加把勁,可以約她出來



一個禮貌性的笑臉(^_^)告訴我寫得很有趣,不過她現在名花有主



一張哭泣的臉~>_<~跟我說來不及了,她已經嫁人了,恨不相逢未嫁時



一張疑惑的臉(@_@)a表示雖然目前單身,但是還要再考慮一下



一張不爽的臉 =.=警告我別在連載了,很煩耶



一個...的表情 -_-凸不用說,意思已經很明顯了



腦袋電光火石的運轉著

嘴巴倒也沒停下來

「這個故事會嘎然而止成為一個短篇小說」

「應該會以喜劇收場吧!我想」

「有回應對我來說就是喜事一樁吧!」

「如果她一直沒看到或看到了不予理會」

「那我想我會一直連載下去」

「幾話之後改用天使為第一人稱」

「編一個她的『愛的故事』」

「更切中故事的大標題『天使之戀』」

「用大牛來敘述的這個故事其實應該說是『戀上天使』」

「連下面要怎麼掰我心裡都已經有個譜了」

「讓她在念大學的時候」

「遇到一個很有味道,事業有成,大他一輪以上」

「我看看」

「就37歲的老帥哥好了」

「一陣春花秋月、風花雪月之後就讓他得個絕症」

「嗯,血癌人家用過了而且現在有骨髓移植」

「個人是偏好讓他個罹患一個膀胱癌末期惡整他一下」

「誰叫他在故事理泡上我的天使」



「喂!喂!喂!他跟天使在一起明明就是你安排的」

「幹嘛這麼壞心」



「是啊!反正是我虛構出來的你又何必替他擔心?」



「對厚!」



「神經真大條」

「難怪上次測試網路電話」

「只裝耳機沒裝麥克風」

「還一直對著電腦螢幕猛喊『大牛哥有沒有聽到我的聲音』」



我接著往下編

「有一天老帥哥膀胱癌復發送醫」

「在途中救護車撞上水肥車...」



「哈哈哈~~」,電話那頭的雪人聽到這裡已經笑得人仰馬翻了



我一本正經的繼續掰下去

「於是天使的時間靜止了十七年,無法再接受別的男人」

「然後故事又回到大牛我的身上」

「也許我就環遊世界流浪去拍拍各地的天空」

「也或許到世界的中心去呼喊一下愛嘍!」

「當然」

「這故事自然就變成一個長篇愛情倫理大悲劇了」



「厚!真是夠了!

「好好的一個愛情故事搞的這麼KUSO(註)」

「好了不聊了」

「該專心上班了」

「等你的下一話故事喔」



「嗯!掰掰!」

我收了線

心裡在盤算著要怎麼寫下一回連載的故事。



待續...




********************************************************************************************

註:這名詞是源自於漫畫「稻中桌球社」的「戀愛去死去死團登場」這篇故事,

被引伸為仇視熱戀與幸福情侶的失戀或單身者的團體。當然在網路上自稱是去死

去死團的團員是開玩笑帶一絲絲嫉妒的成分居多,不會真的有什麼仇恨的動作出

現。



註:KUSO現在已經變成「惡搞」的同義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