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0月20日 星期三

☆ 04秋上海行(二)




昨晚朋友家滿坑滿谷的D版DVD

看的晚了些

九月二十五日

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朋友帶我到徐匯區美羅城

吃台商開的一茶一坐

反正我在台灣也沒去過

就去吧



一行三人各點了



文蛤田雞煲(38 rmb)





虎掌元蹄煲(36)





以及我的麻辣海陸鍋(46)

再點了點心鳳爪與炸雞翅





這三鍋每鍋的料都是豐富而實在

調味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不知道在台灣的一茶一坐味道是否也這麼好

不過價錢應該是貴的多了吧



吃完飯晃到美羅城旁的捷運地下街閒逛

逛著逛著



從天主堂那裡的捷運出口出來歇歇腿

順便看看這幢漂亮的建築



然後一行人就打D(搭計程車)往福州路的上海書城去也

朋友告訴我

在上海打D要挑大眾、強生、巴士、錦江、農工商這類的大車行比較好

車上都有服務保證牌子

告訴客人什麼情況下可以拒付車費

還可以投訴

被投訴個兩次

這司機這輩子就別想開計程車了(也不知道朋友是不是唬弄我)

所以遇到的司機都還算客氣

服務更好的車子

車頂的出租燈會打上「優質車」三個字

看到優質車

你可以在車中央的照後鏡背面會打上星等

一般三顆星的比較常見

四顆星的已經算稀有了

五顆星的優質車幾乎見不到

那個朋友又告訴我了

優質車的司機是要考試的

四顆星的司機對上海幾千條路可是瞭若指掌

(台北也才多少條路 不知是不是又唬弄我)

這裡也有像悠遊卡的儲值卡

除了公車跟捷運之外

不少的計程車也可以感應儲值卡

下了車還有收據拿呢





這上海書城有七個樓層

每個都有台北敦南誠品大

光是找書就是一個頭兩個大

更別提在這週六的下午

每個樓層都是人滿為患

要拿本書都得撥開重重人群





我隨意逛了逛翻了翻

發現這裡的大眾書籍紙質像台灣電話簿一樣的粗糙而且薄

很沒有看實體書的快感

再加上沒有缺胳臂斷腿的簡體字

一點購買慾望也無

結果是買了一本都是圖的上海地圖集就離開這兒



晚上朋友帶我到仙霞路的龍軒飯莊用晚膳

據另一個朋友說

這家龍軒可是上過台灣的MOOK旅遊誌的



上海這裡吃飯

飯前都會來碟冷菜



我們點的手撕魚調味濃淡合度

不但沒了魚刺絲成小塊還更好入口





海蜇頭沒什麼調味

是純粹吃口感來着

這海蜇頭個頭大

咬起來更添脆度

蒜泥白肉則是豬肉片捲著黃瓜細條

味道還好





炒鱔魚的鱔魚個頭小還切成條

調味偏油膩

我還是偏愛台南老家又甜又脆的炒鱔魚啦





椒鹽排骨炸的酥香再以椒鹽調味

不難吃

吃多了不免口乾舌躁

大夥趕緊點個可樂來降降火

上面兩道是來自跟我一樣頭一次到這餐廳的朋友點錯了菜

接下來是住上海一年的朋友指明點的--菌菇湯



各式菌菇在冒著泡的小火鍋裡咕嚕估路的起伏

我們則是西哩呼嚕的一人一碗喝了下去

湯看來濃稠味重實而暨清且鮮

在上海這幾天

這菌菇湯排名第二(第一是貴州菜烏江魚頭湯)

不愧是熟門熟道的老上海



接下來的路邊鴿



算是烤乳鴿吧

不過烤得有點硬有點柴

不是很合我胃口





鹽焗蝦

裹在紙包裡外層再包覆鹽巴去做出來的

火候正好

蝦肉不會太老

可以連殼一起嚼



一行四個人壯漢吃的心滿意足卻只花了336塊人民幣

真是物美價廉

要是能領台灣薪水來這裡過日子

那可就爽死了



更多上海行的圖片

都在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verickh&book=12



名片資訊

龍軒飯莊

上海市長寧區仙霞路75號

TEL:6259-4877,6233-11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