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 禾鶴亭四訪 隱藏菜單

禾鶴亭的老闆兼大廚阿展師傅
除了本家的日本料裡外
什麼稀奇古怪的菜色都能做出來
也常常做來以饗熟客

這天貓爺事先點了幾道菜:
蝦棗、五柳枝魚、紅蟳米糕、桂花干貝、豬肚雞湯
加上某位熟客點了墨西哥捲(結果點菜的人沒來)
以及外卡的一碗排骨飯

除了墨西哥捲
其他都是很常見的台菜
比較特別的是
禾鶴亭是一間「日本料理店」
所以請勿持食記去現場要求點同樣的菜
因為平常店裡是不會有那些材料的


我之前來頂多也就正規日料吃完後
加碼個滷肉飯或炒泡麵
(【延伸閱讀】 ☆ 禾鶴亭日式料理
最多最多再加一道卡士達千層派的甜點
像這樣整個跳痛的點菜方式
還是初次

由於來的比較早
阿展師看我等的無聊
先加碼一個早鳥優惠的排骨飯
這是另一個熟客抱怨在其他地方吃到影薄的炸排骨
情商展哥弄出來的厚排骨
所以我就賺到了
好吃的兩樣漬菜

香嫩厚實的炸排骨
我跟阿展師傅說
白飯應該淋點滷汁
再來顆荷包蛋
這碗飯就可以拿出來單賣了

在這裡不可以隨便許願
當心肚子吃撐炸掉
只見阿展師傅跑到熱廚房去
不一會就端出:
微甜熬到化而不油的肉燥
鬆軟的荷包蛋
厲害厲害!

接下來大家陸續到齊
也就正式上菜了

【墨西哥捲餅】
這辣醬鹹香鹹香
頗百搭
捲餅餅皮本身稍微軔了點
幸好辣醬補上不足

【蝦棗】
一般蝦棗有作成小肉丸型也有作成短版炸雞捲型
像這麼大一顆
根本就棒球蝦棗
食量小一點吃完就被KO
除了魚漿、蝦仁等傳統蝦棗的餡
外頭還裹上餛飩皮 
這樣炸完後會多了脆脆口感的外皮
又多了鳥巢狀的視覺美感

【五柳枝魚】
這裡用的是喜知次魚
調味也走比較輕柔路線
酸甜都很溫和
剛剛好對了我這怕酸的胃
其他朋友倒是覺得不夠勁
還要了醋來加

除了五柳枝還添了雞雜
讓口感除了五柳枝不同的脆
更增添雞心雞胗的咬勁 

魚皮煎得酥酥赤赤
魚肉細緻
輕柔的調味也比較不會壓過纖細的喜知次

【桂花干貝】
桂花(蛋花)與干貝絲共炒
這道口味比較重
適合下酒 

【紅蟳米糕】
紅蟳蟹黃飽滿
米糕料多味美

【豬肚雞湯】
從雞仔豬肚鱉湯變化而來
拿掉鱉
畢竟有些人(例如我)
不敢吃鱉
雞肉輕夾就骨肉分離
豬肚軟而不爛
湯熬的夠味夠鮮

【花生湯】
花大粒生軟綿
甜度輕柔
收尾正好

整套餐吃完飽到不行
一人份一張小朋友

【名片資訊】
禾鶴亭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08巷3號
電話:02-2562-07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