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 MT-07 試乘會20141220台北場

在社團看到MT-07的試乘會
立馬衝去報名
報的是11/29的台北場
可惜僧多粥少
報名成功  卻沒有抽到名額
慶幸的是隔了一個多禮拜
YAMAHA的工作人員通知我可以去12/20的那場
於是我就來報到了

先到報到區找到自己的名字

會領到一個梯次號碼的貼紙與餐券一張

請到加藤桑與鈴木桑兩位日本教練來說明(沒說什麼就是)

試車車友福利
填完問券打完卡
贈送SG手上這件試車才有的T恤

接下來介紹一下新版TMAX
不過這場只能試駕MT-07
主辦單位說會辦一場TMAX跟MT-07都可以試的試乘會
不過那已經跟我無關了

接下來介紹今天要試乘的MT-07

要試乘
裝備得齊全
安全帽、手套、護肘、護膝缺一不可
如果有缺護具
可以現場跟主辦單位借


由工作人員騎著TMAX帶領跑場地四圈



試駕完來填問券與打卡

為的當然是這限量的T恤了

旁邊的攤位可以拿餐卷換點心

一整盒的點心

真有誠意  這可是免費的試駕會耶

我參加過的試乘會不多
大概就三陽兩場、光陽一場以及山葉的這一場
在新竹安駕中心試駕完就買了GTS300i CBS
第二場三陽場是GTS300的ABS車款出來
去試試看有沒有需要賣掉CBS版換ABS
這場場地剛好是我考大重駕照的五股通運

光陽那一場去的太晚
只有看到車拍拍SG
沒上場試騎

不過這兩家的試乘會
都是擺明來賣車車的
安全帽手套帶了就放牛吃草跑個一兩圈

山葉的試乘會比較有那麼一回事
還辦行前說明
試騎也是由工作人員帶領
限制較多 但是也比較安全
商業氣息沒那麼濃厚

相同的是場地都是跟教練場借的
場地狀況都不是很好也不夠大
不管是放牛吃草還是被領著騎
都不太能盡興就是

以下賞車順便欣賞一下SG







說說騎完MT-07的感覺
之前騎過的最大重車
是VN1500
雖然是扭力型的嬉皮車
不過車重也相對重
油門催下去
動力就是緩緩的上來
沒有什麼貼背感

比我自己以前的座騎Venox 250
強在不需要拉轉
輕輕一催就有力道

跟MT-07風格比較近似的
是在駕訓班騎過的FZ1N

(考到大重駕照那天  駕訊班會帶我們路跑到石門水庫喝咖啡  再沿西濱回駕訓班領執照)
油門輕輕一帶
動力隨傳隨到

MT-07的cc數雖然比FZ1N 小上一大截
但是現場試騎的感覺
兇猛程度比FZ1N有過之而無不及
油門只是小小一轉
車子就猛暴的像脫韁野馬般往前衝
不是那麼好操控
比起來FZ1N就像是訓練有素的良駒
有力但溫馴
完全按照你的右手的指揮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排檔桿跟坐姿還沒調整到比較好操控的角度
加上試駕時間不長
不像我跟FZ1N幾乎在一起大半天
熟悉度那麼好也有關係
以台灣的道路狀況
MT-07的動力實在強悍
要是能馴服這匹野馬
應該會有很高的駕駛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