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 大心 新泰式麵食


在友人FB上看到瓦城體系新開的這間大心
這碗酸辣麵乍看之下到還頗吸引人的
於是找了天去踩踩雷

店就開在信義區的阪急百貨地下室
排隊人潮不少
不過阪急地下室的餐廳
稍微有點名氣的
用餐時間好像沒有不排隊的

排隊時會先給菜單幫忙先點單
這樣入座後可以更快點上菜
我一個人剛好有一人位置就被先安排就坐


菜單很簡單
六種麵食價格從180-220不等

選完了麵食
可以加點套餐  有A、B兩種選擇
沒有其他單點的選擇
注意菜單右下角的小字
沒錯這裡也要收10%服務費
我最討厭明明沒什麼服務
卻硬要加什麼「服務費」了
(所以好一陣子沒去吃拉麵了)
麵食本身價格"似乎"不高
但是加上套餐再加服務費
這餐也逼近四百大洋了

桌上有冰水可以「自助」

飲料比較快上桌

酸辣海陸麵   基本上就是以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Kung)為湯底的麵
比酸辣海鮮麵多了個陸字
多了兩片薄薄的豬肉(但相對少了什麼就不得而知了)

來看看這220+10%的一碗裡有什麼料

兩片豬肉、兩隻蝦、兩個魚丸、一個三角油豆腐切成兩塊、兩瓣蕃茄、一大片炸金針菇
以及幾片葉菜
東西不多
但豬肉、蝦子品質不錯
值不值得每個人的心裡自有一把尺
自己判斷
湯頭部分酸辣的程度調的很溫和
對我而言算是好入口的口味
麵條耐嚼不糊爛

120+10 %的B set
一杯飲料加上所謂的蝦醬雞米花
 雞米花外皮乾爽
雞肉還保有濕潤
蝦醬的部分我嘴鈍嚐不出來
雞米花是好吃的雞米花
不過KFC也買得到就是
還便宜些

桌上有些調味罐
那個XX粉什麼的
我就沒興趣了
 醋泡辣椒
跟爽脆洋蔥
我倒是有拿來試試

添加醋泡辣椒會讓湯頭辣度跟酸度提升不少
因此我只少量的使用
添加爽脆洋蔥湯頭會變的更甜
而且多了清脆的口感
因此我加了不少

錢難賺 加上也不算很大碗
還是把他吃個乾乾淨淨碗底朝天

結完帳
把開幕期間附的霜淇淋兌換券給門口的服務人員

就可以得到一隻黑芝麻霜淇淋

結論:
麵食湯頭表現不錯
整體來說是碗好吃的麵
不過因為有我最討厭的無服務服務費
所以不太會主動回訪
但有朋友約的話
不會排斥再來吃吃其它口味的麵
但是只限單點
加套餐就免了



【名片資訊】
 大心 新泰式麵食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B2(阪急百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