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 萬隆竹壽司與萬華海鱻味壽司屋(加映內湖金泰海鮮丼)



從景美夜市遷移到萬隆的竹壽司

由於搬遷作業拖了半個多月

讓我槓龜撲空不少次

看到網路上已經有新址的食記

這次總不會再吃閉門羹了吧



週末中午到達竹壽司

名片上寫11:30開門

實際上要到12點才營業

讓我又去附近繞了半個多小時





搬到萬隆現址佔地一、二樓的店面

以前有些單點五元結尾的菜色

幾乎全數通通調漲五元成整數

少數較高價的品項則是漲十元

例如鮮魚味噌湯、炙鮭魚壽司、胭脂蝦、比目魚緣側...等





鮮魚味噌湯小漲十元

雖然是外勞煮的

但我覺得調味比以前更好





單點花枝壽司(40元)



花枝口感比較結實

壽司飯有比在夜市時好一些

還有加點牡丹蝦

不過點單的外場漏了

我也就算了



鮮丼250元價格不變

不過魚料有變的較薄較少

這次幾乎沒有醋漬口味的食材

這點我喜歡





菜單上大中小三種綜合生魚片拼盤的價格沒變

不過夜市時代沒單點過生魚片

所以無從比較質量是否相同

這是我點的【綜合刺身(大)】380元



魚肉片的較薄

吃起來會因此覺得有點軟趴趴

但是部位都還不錯(鮪魚赤身除外)

再冰一點會更好



今天中午在竹壽司花費710元

註:從夜市的兩、三桌一躍而變成可以容納三、四十個人的店面

出菜的流程待改善、人員的熟練待加強加上常常爆滿

要有久等的心理準備






午餐吃了竹壽司

想起萬華有一家海鱻味也蠻有名

橫豎無事

晚餐就選在萬華直興市場內的海鱻味





下午四點開始營業

我六點到已經座無虛席





幸好我一個人隨便塞都有位置

今日特價燈箱跟食材櫃





免費的味噌湯、麥茶無限自取





外場人員給的是一張護貝的Menu

拍起照來反光嚴重

拿別人的點菜單拍一下(坐吧台前,我面前放了一堆點菜單)





我點了兩隻胭脂蝦(每隻80元)

又大又肥

蝦膏濃郁

不喜歡的人會覺得有點腥吧





海鮮盛合壽司(320元)



干貝海膽花枝的部分比竹壽司好

但是其他材料又有點充數的味道

很難評價



同場加映內湖金泰食品的【海鮮丼】400元





掀開海膽露出下面的生魚片(以上兩張為同一碗)

還附贈下面這一碗海鮮味噌湯



金泰的海鮮丼看起來超豐盛

但是部分生魚片以及干貝大而無味

(海蘆蝦尤其明顯雖然脆一點甜度也無

跟在大隱吃到的海蘆蝦跟本就不是一個檔次)

以這種價位水平

海膽倒是意外的不錯

不過用餐時間金泰也是人山人海



回到海鱻味

這是今天點的烤花魚一夜乾(180元)



肉嫩多汁

雖然跟大隱小葉的烤魚比還有段差距

但是這樣的價錢配上這樣的品質是OK的



吃完飯離開

還有一堆人在排隊

生意真好





今天晚上在海鱻味壽司屋花費660元



【延伸閱讀】

竹壽司(景美夜市時期)


大隱再出發


【名片資訊】

竹壽司

地址: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9號

電話:02-2935-6346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

海鱻味刺身壽司屋

地址: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2巷內(直興市場內攤位)

電話:02-2314-39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