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 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這家橋頭在我的待吃名單中很久了

由於是單點的消費型態

要湊足人數不是那麼容易

湊到人數時

訂位又被排到一個禮拜之後

好容易今天終於到了大快朵頤的日子







點了麻辣以及清湯鍋(皮蛋香菜)





【麻辣鍋底的鴨血與豆腐】



今天主要就是來吃鍋底吃到飽的

不過加點的東西也不少

加點菜色如下:

【手工墨魚丸】





【手工鮮蝦丸】





【老油條】





【黃牛肉】





【腐竹】





【大白菜】





【金牌雲吞】





【澎湖絲瓜】





【黃豆芽】





【豆皮卷】





【牛筋】





【牛板腸】





【港式牛肉丸】





【廣生麵】





【附贈的甜點/冰品】餐後附贈的甜點,類似草湖芋冰做成心型的冰品

聊勝於無

略可解解油膩消辣







以上加點2080

四人份鍋底400

六人用多加70 x 2 (超過四人,每多一人加七十元)

連一成服務費共計2882

一人分攤下來為480元


筆者大台北地區吃過的麻辣鍋店家也不在少數

滑嫩的鴨血也不是沒有

然而滑嫩兼顧入味的鴨血

橋頭目前為我心頭排行第一

麻辣湯香味不似標榜蒙古風味的店家那樣濃郁

但湯頭醇厚順口

是少數我願意喝下肚的麻辣湯


豆腐就比較弱了

不夠入味還帶點苦

筆者印象中最佳的鍋底豆腐

乃是民權東、復興北巷子裡的辣奇園

可惜已歇業


牛肉在其他標榜現切美國牛的店家可能表現更佳

於是我們打定主意只點些特別的材料

除了他處少見的黃牛肉其他肉類通通PASS

也因此壓低了總價

這裡的黃牛肉較瘦而有咬感

不過就是還好而已


牛筋略煮便呈現入口即化的口感

牛板腸無腥味Q軟有嚼頭

老油條酥脆而不油膩

半附著辣湯

濕軟辣脆多重口感

果是辣鍋不可或缺之配角


橋頭跟之前光顧的馥臨都有手工丸與雲吞

當然都點了一輪來嘗試

墨魚丸、鮮蝦丸、牛肉丸

以單點的價格跟馥林無限供應的手工丸相較

表現並沒有壓倒性的突出

只能說中規中矩

而橋頭雲吞的內餡沒有馥臨的繁複

也較為清淡

個人喜歡橋頭雲吞勝過馥臨

但同桌友人也有喜歡馥林勝過橋頭者


雖然馥臨湯頭有味精的疑慮

在主要材料大多數評價相去不遠的情況下

友人多覺得馥臨可以沒有荷包壓力的狂點

CP值較高

畢竟不是每個朋友都跟我一樣是鍋底狂

可以為了鍋底花大錢吃單點的火鍋


再說到台北目前一位難求的鼎王

消費方式跟橋頭大同小異

也是一個價碼鍋底無限供應

然後加點另計

但是從湯頭、鍋底到食材

區區的個人意見是橋頭壓倒勝

只有90度鞠躬的服務、白飯無限量自取

跟吃完還可以加滿鍋底打包這點勝過橋頭

到鼎王除非真是可以忍住什麼都不點

不然鼎王單點價位其實沒有低到哪去


【延伸閱讀】

馥臨港式火鍋

鼎王麻辣鍋


【名片資訊】

橋頭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時間:5:30 pm ~ 3:00 am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克拉拉

DATE: 12/03/2008 06:15:43 AM
IP: 0.0.0.0
EMAIL:
URL:
你動作也太快了吧
橋頭不但比較貴,難定位,環境也比較差,廁所還會滲水,我想如無意外應該嚐鮮即可。
BTW 他的雲吞裡面的蝦有泡過藥,略呈透明,不知道牛兄有沒有注意到。

版主回覆:(09/08/2009 01:24:30 PM)


To 克拉拉
蝦子的問題倒是沒有注意
當然食物之外的環境問題是比較差
不過我吃飯向來是食物>>>環境
不要太離譜就行

論CP值當然還是馥臨好
所以我朋友約我我是打算開馥臨團
而不是橋頭團啊

不過壓寫真的好吃就是
藍魚有推文說他家的肉類可以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