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 老崔蒸包







第一次寫這間蒸包店

是公元2000年的九月

貼在椰林的MEAL 板上



舊文還靜靜的躺在精華區裡

一晃眼就過了六個年頭



曾是知名大站的椰林

現在上線人數連破百都難

那時候還不時興有圖有真相

(附帶相機的手機還稀有的很

帶著DC甚至單眼拍食物少之又少

Blog更是還沒生出來)

總覺得照片越來愈多

越仰賴圖片

文字能力越來越低落

不知是變懶

還是江郎才盡

不過我想最有可能的是兩者都有吧 :P



在故鄉台南待了十幾年直到北上唸書

畢業後留在台北工作的時間

跟待在故鄉的時間不相上下

這裡嚴然成為我的第二個故鄉

老崔的蒸包也已經成為我這老台北味覺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把舊文拿來修改

補上些圖片

記念那些不捨晝夜逝去的時光

---------------------------舊文開始分隔線--------------------------------

由於公司辦公室遷移到晴光市場附近,

中午一到

馬上就到聞名已久的老崔蒸包去報到。

(現在我工作地點已移到松山南港一帶)



一進門就是工作檯

麵團裁成拇指指截大小的劑子

丟到旁邊的桿皮機

滾出來的就是一片片的蒸包皮兒

永遠一頭俏麗短髮的老闆娘(只是一頭青絲如今也添上了幾縷白髮)

就在門口台前包著蒸包









點了一籠蒸包

在櫃臺的茶桶倒了一杯茶水

就自顧自的找了個座位坐下

在包子上來的這空檔

先來說說題外話

這裡的蒸包子有牛、豬兩種口味

都是七十元一籠十個(現在漲到八十元了)

還有一碗二十元的酸辣湯(這個倒是維持原價,但是不推,喝茶就好了)



除了這三種東西之外沒有別的商品

有夠性格

由於菜牌上只寫著蒸包的價錢

此外什麼都沒寫

這牛肉口味的蒸包

還是後來要外帶時

聽其他客人點才得知

沒錯!

「外帶」!吃了籠蒸包後我當場又外帶了一籠






閒話休提

話說師傅拿著一個像蒸小籠包的蒸籠擺到我桌上

我定眼望籠裡一瞧,

這蒸包的長相倒像是個頭稍大的水餃

但封口沒有打摺

我夾起蒸包輕咬一口

這皮頗像一般包子皮綿綿QQ的質感

這包子的外型卻有點像是沒有開口的刈包









我又咬了一口餡

嘿!這肉餡比一般的包子緊緻而有彈性

口感就像是燒賣的餡

但又沒那麼結實

微鹹的餡料散發著一股淡淡的醬香味

覺得餡料不夠鹹的這裡還有醬油香油可以沾



蒸法像小籠包

外型像小刈包

蒸包皮像手工麵皮有咬勁

蒸包餡像燒賣餡一樣彈牙

這老崔蒸包果然與眾不同




老崔蒸包

中山北路2段137巷33號

(這條巷子是單行道,建議從林森北路500號的小七旁進去)

營業時間清晨五點到中午一點

週一公休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小喵


前往小喵的日誌
DATE: 08/12/2008 02:48:40 AM
IP: 0.0.0.0
EMAIL:
URL:
請問我可以將你所有食記的文章轉錄至我的Blog嗎?

版主回覆:(10/31/2007 05:56:43 AM)


To 小喵


全部?
做個連結參考不就好了,
搬移全部文章過去我的文章就比你自己寫的還多了,
有點鳩佔鵲巢啊!

真的要全部轉錄也可以
可以在文章的最前面或最後面
加註自己的意見
但不要修改我的照片跟原文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