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 SO MISO JAP FUSION



本來照這幾天吃飯的次序排

這篇上週六(1/16)晚餐的食記

應該等昇壽司四訪桃園板前鮨都貼完之後才會面市

以一天一篇的進度

最快也要禮拜三

不過今天(1/18)中午吃的商業午餐覺得很不錯

於是決定提前把這篇生出來



店裡室內空間寬敞  線條簡潔





先說今天的商業午餐

商午從360、580到980等價位都有

最便宜的是烤魚套餐

最高價的則是晚上套餐的精緻版(晚上套餐可以看商午下方那部分的食記)

中午還是點中庸一點

我選了580的套餐

580套餐主菜有三種選擇

一種是牛排(由於我剛好坐在阿富師傅前面,剛剛好有別的客人點牛排,趁阿富師傅在板前調味的時候順手拍了下來讓讀者參考)





一種是鰻魚飯(這個剛好沒有人點所以沒得參考:P )



最後一種就是我點的散壽司

除了主菜不同

其他該附的小菜、沙拉、甜點、飲料、湯...等都一樣不少

以下就是我的的散壽司商業午餐:

【鮭魚卵胡麻豆腐、牛蒡絲】



So Miso的魚卵調味鹹度比剛好還要多了一些些  但風味口感很細緻

胡麻豆腐也是軟嫩可喜

炒過的牛蒡絲用味霖煮過收乾後

除了甜味仍然保有脆脆的口感



生魚片與海鮮沙拉





【鰹魚、鮭魚、鰤魚】





【海鮮沙拉】淋上自家製帶有淡淡芥末味的油醋醬





山藥混白身魚漿為基底做的【魚丸】

屬於軟綿的口感

添加了些許花枝丁增加口感的變化





主菜的【散壽司】

五顏六色

像炫麗的珠寶盒



目視數一數

大概有:北海道馬糞海膽、鮭魚卵、緣側肉、干貝沾烏魚子粉、穴子、赤身、漬鮪、國王鮭、關鯖花...等



其中關鯖花的肉質肥美色澤誘人





吃完了散壽司

店家不可免俗的上碗鮮熱的味噌湯







最後用甜點與飲料畫上句點



甜點是自家製的奶酪

甜度不甚高

以及自家風乾的水果--柳橙、香蕉片



沒有過渡的加工

只有濃縮後的水果風味



外面蓋飯屋容或吃的到便宜大碗的生魚蓋飯

(某間用餐環境像辦桌的蓋飯店號稱無敵的一碗已經開價到600了 囧rz )

但是材料的等級絕對不在一個檔次上

而傳統壽司屋提供的散壽司

可能在材料上可以比肩

不過通常就是只有一碗散壽司頂多給碗湯

豐富度又遠遠不如

加上舒適清潔的用餐環境

So MiSo中午580的散壽司商業午餐

很值得推薦

至於怎麼會知道So MiSo

那要從1/16號

學妹約吃這間店的晚餐1500任せ說起

最近台北市中、平價位的日本料理店如雨後春筍般林立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淹沒在日本料理海中

學妹帶我到她原來任職飯店的主廚--阿富師傅(王祥富師傅)新開的店吃晚餐



有多新呢

上個月12/11試賣1/2正式營運

目前無定休日

真是很拼命啊



我們一行三人坐在另一個阿宏師傅(邱志宏師傅)的前面

晚餐主要就由他幫我們料理了

阿宏師傅認真的表情看起來很嚴肅

不過當他笑的時候你就絕對不會覺得有距離感



兩位師傅最早是從新都里出身

阿富師傅當過晶華三燔本家的行政主廚後來又跑到福容飯店當主廚

最後把在三燔本家同事過的阿宏師傅找來一起合作



聊了一下

阿富師傅說他以前在新都里時

號稱現在山花阿田師的左右護法之一

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阿田師求證一下



自己開店

總是想作些自己想做的東西

這家So MiSo走日菜西吃的上菜方式與擺盤

其實我這種比較喜歡傳統壽司吧的人

對這種風格是有疑慮的



這是今晚的前菜盤

擺盤雖然洋化

但是沒有太無厘頭的脫離傳統味道太多

只有幾道在傳統中求變化

加上自己風格的調味

上菜的時候阿富師傅有約略講解一下(送到外場他也會一桌一桌去講解)

不過太多道了來不及記

印象中吃到的素材有花枝、海膽山藥麵線、鰻魚、鮭魚卵、章魚、鮑魚煮...等



味道還不錯的小菜群

沒有太誇張讓我不能接受的東西



接下來是生魚片九品與握壽司三貫





【九品生魚片】由前而後由右而左依次是:金目鯛、青魽下腹、台灣白鯧、干貝裹烏魚子粉、赤身、青魽上腹、鮪魚腹微炙、國王鮭魚、鮪魚腹





鮪腹兩品(原味、燒炙)



說是鮪腹

其實是三角的部分

阿宏師傅花刀功斷筋處理過



這樣店家可以節省成本回饋顧客

顧客一樣可以吃到入口即化的肥美鮪腹(但三角部位不會油膩到讓人負擔太重)

比起用錢砸下去自然什麼好料都有而言

我更喜歡這樣的做法



有別於千篇一律燒炙的干貝

店家別出心裁的沾上鹹鹹略帶顆粒的烏魚子粉(這可不是花生粉)





生魚片中捲成玫瑰狀的澳洲國王鮭魚

口味不同於時下一般鮭魚那種油脂厚重的感覺

同行的友人問說我們吃的清淡

喜歡這種口味

要是遇到喜歡重油口味鮭魚的客人怎麼辦?

阿宏師拿出佐料把國王鮭魚加工一下



把他的答案做出來



然後這貫就招待了提出疑問的朋友(我沒吃到  所以我不知道這個答案是好是壞)



三貫握壽司:

【穴子佐鮭魚卵】





【關鯖花佐柴魚醬油】





【白魽佐海苔醬】





搭配的酒是北海道這款用清酒粕釀的燒酎(酒錢780另計)

略微辛口

有清酒的香而無清酒的過甜



政府提醒您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豆腐蘆薈金線魚】







接下來上的是【煎圓鱈佐明太子山藥 跟 帝王蟹腳】



蟹腳肉飽滿緊實





下一個上的是【炸牛排】



是的你沒看錯

是炸牛排搭配一些去油膩的生菜



牛肉炸的粉紅而不見血



用的是去骨牛小牌

所以不太容易咬斷

最好一口一個直接嚼

炸粉的味道比牛肉的味道強了點

師傅說一般日本料理是上完生魚片後上握壽司

而他們是生魚片以及幾貫精選的握壽司先上

所以在接近尾聲的這時候出這道炸牛排

而且嚐起來是這樣的感覺

用意是讓客人覺得有飽足感



【海鰻魚湯】



湯頭鮮甜 鰻魚肉嫩

雖有魚骨 但已事先剁細

所以吃起來會感覺到魚骨 但可放心吞食不用擔心鯁喉



我對坐吧台

但一樣整盤裝飾好再上的做法提出疑問

阿宏師傅是說

有些離開板前會因時間急速變化的壽司他就不會出了

例如蔥花鮪魚泥

我又問那可以坐吧台然後當澳客只吃壽司嗎

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剛好鄰座客人中有個小弟不想吃整套套餐 也不吃芥末

阿宏師傅馬上示範端出特製散壽司應付不同要求的客人



所以So MiSo雖然是賣沒有菜單的套餐

但也可以隨客人的要求而變化



我看到散壽司裡有漬鮪魚

就跟板前聊起了Fusion風料理以及傳統味道

要搞創新要建立在扎實的基本功上

阿宏師馬上弄一貫很傳統的漬鮪魚握壽司招待我



漬過的鮪魚肉感覺比一般赤身更厚實

不過我也跟他說

給小朋友吃可能會過鹹

阿宏師說

「所以那是讓他配飯一起扒的」

不知怎麼的

又聊到一夜干

阿宏師也說一夜干他也蠻拿手的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在這裡吃到



最後上甜點

他們店有一台風乾機

目前用來烘乾水果(以後可能會拿來加工別的東西)

旁邊是被客人戲稱為皮蛋的胡麻葛粉

草莓則是新鮮的非烘乾物







學妹來餐廳之前

在信義誠品買了這麼一罐結晶狀的蜂蜜

阿富師嚐了一點點

覺得跟草莓很搭

就切了些讓我們試試沾著吃



果然很搭



就這樣邊吃邊聊直到晚上九點半多

然後約好我週一來試試商業午餐

我對商午的評價自然是好的(就是本文開頭寫的那些東西)

所以原來要排隊慢慢出的這篇So MiSo就插隊了



註1:以上列出的消費金額要外加10%服務費

註2:散壽司內容視店家進貨狀況與季節更替而會有變化不會完全相同



【名片資訊】

SO MISO JAP FUSION

地址: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2號1樓

電話:02-2325-5812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老爺

DATE: 02/22/2010 01:15:12 AM
IP: 0.0.0.0
EMAIL:
URL:
看來你的商業午餐散壽司比我們那天晚餐要優要超質喔

版主回覆:(01/14/2010 01:53:33 PM)


To 老爺
商午CP高很多
所以我把後吃商午擺在晚餐之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