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 小高玉迴轉壽司



下班前朋友MSN丟過來一個網頁

問我有沒有吃過小高玉迴轉壽司

「小高玉?」「迴轉壽司?」

很難將高玉跟迴轉壽司連結在一起



看了一下

發現剛好是朋友旺旺拔的部落格

於是就發噗想問一下原作評價如何

等了一會兒

沒有反應

可能是下班時間在路上吧

橫豎不過就是迴轉壽司的價格

拎了包包就殺了過去



沿著堤防邊的松河街

一下子就到了南港軟園區

小高玉就在南軟園區第二期的H棟裡



這裡大概只賣園區內的客人吧

光是找到小高玉所在的那棟樓

就可以讓外地來的人找昏頭

問了大樓的警衛也是不得要領

因為他印象中好像這裡沒有賣迴轉壽司的餐廳

叫我到二樓餐廳去再找找

我在這裡晃來晃去

一眼撇見樂利餐廳很裡面

似乎有個帶廚師帽的人

「耶?這裡不是賣摩斯漢堡嗎?怎會有廚師跟像壽司吧台的地方?」

管他的

進去了再說





嘿!果然就是這裡





菜單上食材種類並不多

連甜點、味噌湯這類雜魚都算進去

總數也不到三十



更慘的是

店長阿昌師傅說(下圖右邊那位)

今天很多材料都賣完了

要明天才會進貨

所以菜單只能參考

很多都沒法點





看著種類少的可憐的食材櫃

與僅供參考的菜單

於是我就很豪氣的說

把菜單上80跟60還有的都拿上來吧

這裡盤子就分80、60、50、40四種

80跟60就是店裡最貴的了

在高玉本店我可不敢說有什麼貴的都拿上來,會破產的!



不過我隨後補了一句「旗魚就不用了」

剛吃完Masa三週年那油脂豐美入口即化的旗魚

這裡CP值再怎樣高也是拍馬都追不上的



【自家醃漬大根】招待無料金





【龍蝦沙拉軍艦】





【微炙海鱺魚腹】





【漬鮪魚赤身】





【蝦手卷】





【穴子】





【輕炙比目魚生】





【炙鮭魚】





【微炙紅魽魚腹】





【味噌湯】





【蒸蛋】裡面有蝦仁、魚板、雞肉、白果



因為客戶層的關係

午餐客人多

所以會先蒸幾個放上迴轉台

晚餐時段

南軟園區的上班族都閃光了

店裡客人稀稀落落

所以迴轉台上放的東西比較少

我今天吃的每一道都是現點當場捏製

連蒸蛋都是現點現蒸

是有可能比上在迴轉台上跑了一陣子的好些

這一點想去吃午餐讀者要注意一下



由於客人比較少

該吃飽的客人大概也都吃飽了

阿昌師傅比較有空閒來跟我聊天

我問他怎麼會開在這麼邊疆地帶

尤其是幾乎不可能有過路客

晚上園區一下班

一整個冷清

而特地找來的客人還得先經過鋼筋水泥迷宮的考驗

以及店躲在漢堡店裡面的超完美偽裝



他說因為老闆就在這裡上班

這樣他吃飯方便

原來是高玉背後的金主之一

東元老闆的意思

有錢真好

自家廚房可以隨意的開



本日戰績



以上共570元

價格比我想像少了一點

發票上會很清楚的打出各種顏色盤子的單價以及盤數

事後看照片比對

不知是有少算還是師傅有給沙米斯



漬鮪魚赤身、穴子、炙比目魚生是今天讓人印象較深的幾道

漬鮪魚赤身口感絲滑鹹味清淡

雖然赤身特有酸味不顯著  不過對不嗜酸的我  這樣的調味恰到好處

穴子是現點當場蒸煮(因為晚餐人少才可如此 這點要注意)

鬆軟棉 甜鹹度也都不高 正合適我越來越清淡的胃口

炙比目魚生口感甜度雖比不上緣側

但這等價位能夠吃到油脂豐富的

CP頗高



-------------------------隔日(11/10)再戰篇

偏執的個性再度發作

午前打過電話確認有進新魚貨

午餐又跑來報到

只花了十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這不知算好事還是壞事?

好的是以後要來吃交通便利

壞的是這樣可能會常來花錢



今天坐在阿仁師傅前面

吃的壽司都是他捏製的


看得出來阿仁師拿著剛開的整盒海膽

在弄我的海膽軍艦



【尖梭】



菜單上無

看來小高玉有時也額外會進一些當令本地魚貨

微酸的魚肉帶有略烤之後焦香



【干貝】



個頭雖然不大

但是處理的乾淨

微甜無雜味


【海膽軍艦】



前面說80、60就是店裡最貴的

看樣子我弄錯了

因為還有疊盤子這一招



這貫海膽一點明礬的苦味也無

但也少了海潮的鹹味

只有純粹的甜味 

120 的價格OK



【鯡魚卵】






【透抽】



咬感硬了點

只是這盤索價50 也相對的便宜些






甜軟Q糯



【竹筴魚】



沒有亮皮魚的腥味



本日戰績 共530





此外小高玉還有便當外帶 (180 12粒)


我手癢順便帶了一盒

看得出來跟傳單上的內容物有差異



阿仁師說平常便當是從轉台上取下來兜

我來的這時間已經快一點

迴轉台上已經沒放什麼東西

所以整個便當的內容就現做現配了




總之

午間的小高玉

人多吵雜

一個廚房  兩個板前  三個師傅

忙都忙昏頭  可沒什麼用餐品質可言

不過是材料好一點的迴轉壽司

像升級版的海壽司或升級很多版的爭鮮

在這裡要有不同的感受

比較適合晚上沒什麼客人的時候來吃

氣氛完全不同 (當然要挑進貨日來報到)

學學某P

帶本吟釀 半支山葵

找阿昌師搞一些

干貝疊海膽

花枝疊海膽

海膽疊海膽

花枝疊紫蘇及梅醬

或是一碟兩口味的惡搞

迴轉壽司也可以像自家廚房一樣輕鬆的用餐

不過價錢當然就會比午餐來的不輕鬆了



【延伸閱讀】

二訪、三訪小高玉 by Peray

小高玉_迴轉壽司 by wonwonba

新高玉

壽司masa開幕三周年紀念

【名片資訊】

小高玉 迴轉壽司

地址:北市園區街3號2樓-9

電話:02-2654-8795

可刷卡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幾米

DATE: 02/27/2010 01:58:59 PM
IP: 0.0.0.0
EMAIL:
URL:
今天慕名來到小高林, 我預訂了七個位置, 但我到時卻不夠位置, 且位置小的可憐; 我們坐下就點但等了許久仍有部份壽司未上, 經詢問才告知沒料了; 魚還算不錯但也不是頂級, 量少又貴不太划算, 覺得不如去吃三井; 最糟的是沒有空調, 吃生魚吃壽司竟也吃了一身汗.
總之, 糟透了…..!!

版主回覆:(11/17/2009 09:59:01 AM)


To 幾米
能請教一下是星期幾幾點去的

小高玉自從某人氣部落客(不是我)報導過後
人氣奇佳
我自己都碰壁好幾次
沒有空調倒是比較奇怪
有訂位去沒位置就比較不該

總之超過三個月以上的食記
圖片參考看看就好
不要預設太高的期望
筆者沒有入股沒有辦法替店家打包票
看過太多店家客人一多就出狀況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