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 三犇精燉牛肉麵



探子馬來報

這間三犇精燉牛肉麵

週三(11/25)可能會上週刊

上了媒體通常會有一陣爆發期

要我想吃可以先去試試以免人擠人



於是週二晚上就先去踩雷

七時許到達店家

店裡是門可羅雀的狀態

門前米其林的紅布條最近有點氾濫

快跟XX有約的紅布條一樣成為我的美食反指標了



既來之則安之

朋友敢把他弄上版面

想必有過人之處

看了一下菜單

除了牛腩麵要160元

其他的牛肉麵大碗也只要130

以台北市區不見經傳等級的牛肉麵店中來說

算是中上價位

但是以名店等級的店家來說

則可以算是相當便宜

而吃過他家的清燉牛肉麵之後

我相信完全可以列入名店等級(只要沒被媒體效應給毀掉)



由於已經吃膩了豆瓣味的紅燒湯頭

我點了一碗小的清燉牛肉麵

不是我食量小

而是想把空下來的肚子

拿來點些抄手跟元寶



抄手餡味道算平衡

但是抄手皮、下方的醬汁跟上方的配菜

即使是攪拌之後

還是無法融合在一起

完全是各彈各的調



我看菜單上都是湯餃

便詢問有無水餃

店家說元寶就是乾的水餃可以做成不辣的口味



水餃本身味道普通

但是像抄手般預先置入碗底的醬汁就完全不合我意了

我吃水餃向來只沾一點點醬油跟香油

其他味道都不放

務求吃出水餃餡的原味



像這種強迫中獎事先調好的醬汁

我只能敬謝不敏



終於

正角兒上場了

雖是小碗

卻還是份量十足

湯頭上散佈薑絲、蒜苗、枸杞

其色清而味鮮甜

我差點要把逯教授「其味雋永」的口頭禪搬出來了





牛味十足的牛肉吃得出是本地產的牛肉

看來已經要接近「雜」的部位

但肉中帶筋   燉的軟嫩柔化





不過拉麵的細麵條我就不是很欣賞了

我還是偏好手工的家常麵或刀削麵



由於今夜這碗麵的肉與湯質量價均佳

於是隔天(週三)中午再去嘗試紅燒湯頭

我到達時已經有七、八成滿座

這裡客層應該本來就是以上班族午餐為大宗

所以午間人多我倒是不意外

晚間要是一樣爆量才能確定是媒體效應

客人多我想應該會等一下下

所以拿了碟辣筍與糖心蛋



表現中規中矩

順道一提

小菜櫃旁有果汁可自行取用

今午是柳橙汁昨夜則是水蜜桃汁



這是今天的紅燒牛肉麵大碗

肉跟麵條又更多了

等等

我記得因為不喜歡麵條我改點麵疙瘩了呀(點麵疙瘩要加10元)



跟店家反應了之後

麵被收回去

麵疙瘩馬上就端上桌

我還在納悶怎麼煮這麼快時

原來是廚房誤煮了麵跟麵疙瘩各一碗





肉還是一樣軟嫩

麵疙瘩雖然還不夠有咬勁

但至少比拉麵麵條強多了也覺有麵香(但是不知道麵疙瘩跟清燉湯搭不搭)



吃過難以計數的牛肉麵店之後

清而甜型口味的湯頭

完全是可以預料到的滋味



喝完原來的紅燒湯

加點桌上的辣油

熱氣蒸出一股花椒香飄來

比起一般台灣加辣油、辣牛油只辣不香的川味牛肉麵

這股麻而微辣的花椒香更讓人領會蜀中風情



第三天再來一次

要把牛腩肉也給試完



等待期間還是先弄碟小菜來解解饞



牛腩麵疙瘩上桌



牛腩肉塊個頭較大

沒有較便宜的牛肉燉煮的那麼軟嫩

但相對的咬感較足 

牛味更明顯  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腥



我是覺得點牛肉就可以了

不用特別點貴一些的牛腩肉



到這裡還是別點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專攻牛肉麵就對了

我尤其喜歡清燉湯頭的牛肉麵疙瘩(這個比牛腩CP值高)

不喜歡清燉湯的人

點紅燒記得喝完原味後一定要加辣油

會表顯出截然不同的風格



希望媒體報導之後

依然能維持一貫的品質與價格



【名片資訊】

三犇精燉牛肉麵

地址:北市興隆路3段112巷2弄12號

電話:02-2930-9344





已搬遷下為舊地址

地址:北市樂業街29號

電話:02-2737-3390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san-ben/



  • 留言者: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10 14:46:45
克拉拉

DATE: 02/08/2010 05:24:52 PM
IP: 0.0.0.0
EMAIL:
URL:
我也很低調的去探過這家,結論是名勝於實清燉牛肉麵不錯吃,但是比附近安居街老宋貴30 塊(30%)紅燒完全被老宋打敗,而且老宋只要 100 塊ㄧ碗。
而且老宋的滷味自己做,量實質精,又入味,所以如我到這區域要吃牛肉麵還是會找老宋,另外麵條我也比較愛老宋的拉麵,吸飽肉湯好吃!

版主回覆:(12/07/2009 08:39:59 AM)


To 克拉拉
我喜歡這家的清燉
而且是比較便宜的清燉牛而非清燉牛腩

紅燒口味因為這些年來因為口味變化
幾乎不太喜歡吃了
所以才問你過年回不回家
來去裕記開團吧
還是簡單的牛肉湯最對味
不知道算不算反璞歸真

老宋除了麵之外其他東西比較多也精
但是沒印象清燉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